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好書的讀後感

一本好書的讀後感(一)

我帶著強烈的好奇品讀了《朱古力味的暑假》這本書。

這本書說的是國小畢業生項心儀,雖然通過了畢業考,但也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曾親密相處了六年的四個好朋友,在畢業之後勞燕分飛,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和無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所幸的是他又到了新同學和朋友 友誼的滋味,對她來說,猶如朱古力一般苦澀而又甜美。

雖然我不是畢業生,但卻能體會到暑假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我的暑假也是多姿多彩的呢!我每天都按時按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此外媽媽還幫我安排了許多課外小練習,因此我的暑假生活是十分充實的,而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去哥哥、姐姐家作客,我們在一起互相玩耍,別提有多開心了,我會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假期,爭取成為時間的主人。

她有朱古力味的暑假,我也有豐富多彩的暑假!

一本好書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培養男子漢的故事》這本書,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寬容崇高的品質》一文。

裡面講胡佛是一位著名的試飛員,一天,他在聖地牙哥航空展覽中完成了表演任務後,在返回地面時飛機發生了意外,在三百米高度時,兩個引擎熄火了,但胡佛憑著高超的技術安全著陸,未發生人員傷亡。而事後調查發現導致事故發生的是保養師給飛機裝錯燃料,於是他去找保養機械師。機械師認為胡佛肯定會狠狠地罵自己一頓。然而恰恰相反,胡佛不但沒有批評機械師,而且還親切地提醒他以後要注意。

這使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別人犯了錯誤,我自己來承擔後果,這原本是會讓我很生氣的事情。可這時我能原諒別人那將是一種最崇高的品質。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感到很慚愧,記得有一次,班裡的張家碩剛從我旁邊走過來,平白無故地罵了我一句話。我感到特別生氣,於是就順口也罵了一句。跟胡佛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而讀了本文後我也知道了以後做人要寬容、大方。機械師把飛機的燃料裝錯了,竟然差點把3個人的生命送上了西天,可胡佛還原諒機械師,而我為了一點小事就這樣生氣,還差點失去了一位好朋友。真是使人感到了萬分慚愧呀!從今以後,我一定做一個寬容的人。

一本好書的讀後感(三)

今年的假期中,我讀了《童年》這本小說。《童年》是作家高爾基的作品,有《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等有名的小說,並且被大家譽為世紀最佳少年讀物之一。我看了這本小說,每次都熱淚盈眶,心潮澎湃。

小說講的是才7歲的男孩阿凡,從小就離開了母親,尋找母親時,也給母親帶來了幸福和痛苦。阿凡剛生下來就被一位將軍帶走了,雖然阿凡過著很好的日子,但阿凡沒有開心過,一直想著他的母親,於是阿凡逃出了將軍的家裡,去尋找自己的母親。

阿凡直到16歲才找到自己的母親,過著窮苦的日子,一天才吃上一口的日子。一天阿凡聽見有人說:「有位將軍的女兒死了,要18歲的男子陪葬,如果誰去的話就給他的家人50塊大洋,阿凡馬上跑到火場,那時,天空飄著鵝毛大雪,阿凡不小心摔倒在石頭上,將軍發現了,馬上把阿凡埋了,阿凡的母親沙麗知道了,淚流滿面的去向將軍要錢,將軍說:「你的兒子已經死了,只能給你15塊大洋」,以後沙麗每天都很痛苦,但沙麗堅強的活了下去。

我讀了《童年》這本書,不僅讀到了一個驚險而生動的逃亡故事,而且我的思想慢慢的擴大,同時我讀懂了幸福和愛的真正含義。

幸福和愛,就是無條件的幫助和給以予,就像阿凡給母親的關愛,讓母親能過上好日子。我覺得我要學會向世界上給過我幸福和愛的人感恩。

我也要向阿凡學習,雖然我並不能和阿凡一樣,但我()會去感恩別人,讓陽光照射進自己的內心,讓快樂從我臉上感染到我身邊所有的人,不要像阿凡一樣,雖然給了母親幸福,但讓母親每天都很痛苦。

我要對著天空,對著大地喊:「我是楊瑾茜,我要去感恩我身邊的人。讓快樂感染我身邊所有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