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章讀後感

讀了《朱古力味的暑假》這本書。

這本書說的是國小畢業生項心儀,雖然通過了畢業考,但也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曾親密相處了六年的四個好朋友,在畢業之後勞燕分飛,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和無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所幸的是他又到了新同學和朋友 友誼的滋味,對她來說,猶如朱古力一般苦澀而又甜美。

雖然我不是畢業生,但卻能體會到暑假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我的暑假也是多姿多彩的呢!我每天都按時按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此外媽媽還幫我安排了許多課外小練習,因此我的暑假生活是十分充實的,而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去哥哥、姐姐家作客,我們在一起互相玩耍,別提有多開心了,我會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假期,爭取成為時間的主人。

她有朱古力味的暑假,我也有豐富多彩的暑假!

文章讀後感(二)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獲益匪淺。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文章讀後感(三)

我買了一本書,書名是《小王子》。這是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里的作品。書的內容用中文、英文、法文三種文字來寫的,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的心情卻是無比的複雜。

其實這本書的章頁很少,並且每一頁幾乎都會有一幅圖,這讓我們小孩子看起來不是那麼的乏味。聽書名您肯定以為這本書應該是個童話故事,但它不是,而是一本地地道道的耐人尋味的書。

聖。埃克蘇佩里是一名法國飛行員,在一次飛行出現故障迫降時,他差點兒丟了性命。就是在這次意外中,他幸運的活了下來。他把這次的奇蹟用想像中的人物神話般的講述給人們聽,於是他嘗試著脫離我們這一星球,在經過多次失敗、多次創傷之後,終於在地中海,他完成了自己的這一願望。

假如我們用平庸的隻言片語,假如我們滿足於通過這些話語來尋找他身上的一種高貴,那麼我們就會產生種種誤解和錯誤,甚至製造一些津津樂道之事。比如認為貝多芬成為音樂家比貝多芬降生更為容易,聖。埃克蘇佩里這樣寫道:考慮到任何東西都不能和人的生命相交換,很顯然尋找生命的意義是很()困難的。

聖。埃克蘇佩里在大地與星空中度過44載之後,神秘的消失於大海之中,他的生命結束了,但他的思想、他的心靈、他的《小王子》永遠於世。這是一部寫給大人們的童話,所有喜歡這本書的讀者就像喜歡自己的一個朋友,甜甜的、淡淡的,帶有一絲哀怨。這本書的結局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可是如同他們的約定五億個小星星就像小鈴鐺載著思念在天空中微笑,曾經有過的回憶依舊存在。所以,當夜晚仰望星空的時候,只有你只有你能夠擁有會笑的星星。

如今《小王子》已滿60歲了,它曾是法國最著名的書,也是全世界最令人喜愛的書,現在仍是!儘管這本法國人寫的童話於1943年在美國首次出版,而法國人卻只願意記得它的法國出版日1946年4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