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讀後感

工作讀後感(一)

《工作就是責任》一書讓我心中有一種激情在升騰著,這是一本好書,使我受益匪淺,它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把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和精彩的觀點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讓我茅塞頓開。是啊!責任重於泰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會一事無成的。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小而言之,在一個家庭里,作為父母,你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作為兒女,你同樣要盡到做兒女的責任。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如果沒有了這種責任感,不敢想像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同樣,在單位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職工,不會很好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領導,會將單位領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走向崩潰的邊緣!

英吉利海峽矗立著阿爾威船長的雕像。1870年3月17日的那次航海,由於機件故障,導致船艙大量進水,就在人們驚恐萬狀的時候,阿爾威船長果斷而沉著的指揮使所有乘客和船員井然有序的轉移到救生艇上,而他——阿爾威船長卻與客輪一起沉入了海底,他竟然忘了把自己列入待救的名單,這是何等的壯舉啊!在災難來臨時,他不顧個人安危,把責任發揮的淋漓盡致,正是這種責任感,這種敢於承擔責任的舉止,使他成為被人尊重的領導而名垂千古!

《工作就是責任》一書讓我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無小事,把細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對現實,唯一能改變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說最可怕的敵人其實正是自己。“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覆覆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這是張瑞敏說的,這個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也確確實實是一個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個崗位就選擇了一份責任、擁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就必須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首先要清楚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明白自己該負哪些責任,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沒有責任心的員工不是合格的員工,勇於承擔責任才會被機會垂青。既然我們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以事業之心做好它!

公司開展的“責任鑄金牌”主題系列活動,不僅是一種激勵員工成長的途徑和渠道,同時也是提升企業軟實力的載體和手段,是推動公司發展再上新台階的重要抓手。“責任鑄金牌”活動,以“責任”二字始,以“金牌”二字終,沒有責任保障,就不可能產生金牌結果,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要對得起自己的崗位職責,對得起組織的充分信任,就是要以滿腔的熱忱,積極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每一個人,都要深刻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善於落實責任。我們調度通信中心在這次活動中將年度工作目標進行層層分解,責任到人,並制定了相應的考核辦法,進一步強化了職工的責任意識,激勵大家爭當金牌員工、爭創金牌團隊。

經驗來自於經歷,滿懷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積極爭取,無論學識、能力與經驗的高低,只要以“責任能力”和“責任心”有效地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崗位,從現在做起,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就會成功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當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去尋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藉口迴避責任。要堅信方法總比問題多!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數百次的實驗失敗都不能磨滅他的信心,當一場大火燒毀了他的全部設備時,他沒有被嚇到,而是微笑著說:“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被全部燒毀了,現在終於可以重新開始了!”這種樂觀向上的態度,不正是對責任心最好的詮釋嗎?

老子說過:“大必出於細”也就是說再偉大的事業都是一系列小事構成的,沒有小事就沒有大事。什麼叫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得做到位,就是不簡單!而我們面臨的工作正是簡單的、枯燥無味的重複重複再重複,面對這些我們更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項工作,從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責任,責任中無小事,對一位有責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對待工作要大聲說這是我的責任!

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為企業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上司以支持,給同事以幫助;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我們的職責。讓責任成為一種習慣,努力工作,忠誠於企業,在扞衛企業榮譽的同時,也提高了自己的責任心,增強了自己的榮譽感,同時也會受到他人的尊敬。怎樣體現責任感,怎樣才叫負責任?就是遇到問題要向前跨一步,遇到困難要向上頂一頂,遇到事情要多做一做,責任就是無處不在,並且我們一定要相信方法總會比問題多。

相信,對每一位有責任心的職工來說,用汗水一定會摘得心中的“金牌”!

工作讀後感(二)

《用心去工作》是一本良師益友的書,用心去工作,是一項工作準則量化的道德標準,還有許多成功的經典在《用心去工作》裡面,《用心去工作》可以說是非常耐人尋味,“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開卷有益。用心去工作,首先要修好一顆心,一顆雄心、恆心、熱心、忠心和專心。只要用心去工作,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去工作,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

“用心”不單單是兩個字的排列,其含義實則是一個“愛”字,對工作不熱愛,就談不上“用心”之說了。用心去工作在於情感的融入,勤思考、多創意、敢超越,《用心去工作》具有積極主動的工作意識在裡面,用心工作的標準追求,不僅僅是完成任務而已,用心去工作是具有工作的責任心和使命感。

談到責任心,就要用感恩之心思進取、謀發展,用心做事,聚精會神,竭盡所能才是。責任的標準就是能在規定的前一天完成任務,普通小事處理得當,超乎想像的事情做到恰到好處。責任的標準就是能把別人做到合格的事情做到優秀,把別人做到優秀的事情做到卓越。責任能讓人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地方都能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和義務。

《用心去工作》就像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說的那樣:在我的字典里沒有管理兩個字,只有責任,你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出來,這種責任就是最好的紀律。管理沒有什麼訣竅,主管帶頭做,底下照著做,各自盡職盡責,就是如此。

用心去工作是培養成功人士的培訓叢書,如果你想站得更高,看的更遠,你就必須讀《用心去工作》,用心體會,用心感悟和揣摩,《用心去工作》會告訴你許多成功的必經之路。

工作讀後感(三)

近日有善緣,能閱讀《用心去工作》這本好書。說它好,是因為它教導我們很多智慧。

捧著《用心去工作》,的確讓人有些愛不釋手。粗淺地看,它是一本職業 培訓的經典之作;細細想來,它卻蘊含著很多智慧。裡面所舉的實例,詮釋著釋道儒的核心內容。佛家的置心於清淨處,隨緣以達“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境界;道家的“無為有為”的圓通運用;儒家的“智、信、仁、義、忠”的淋漓體現,實例中的主人翁莫不如此。

這本書從工作說起,教導我們用心工作,教導我們如何用心工作。工作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缺的環節,而且占據我們人生的最重要的時光。那么,我們就有必要認真思索“工作 ”。

首先,我們工作是為了什麼?佛弟子是為“早登極樂”,道士是為“成神成仙”,書生是為“功名利祿、忠孝牌坊”,那么我們共產黨人是為什麼?是為人民服務!提高生活水平是服務、建設精神文明是服務、端茶倒水也是服務、噓寒問暖也是服務。有人要問了,有些人不要臉不要皮,一天對著幹,鬧得烏煙瘴氣,也要為其服務?冤不冤?這些人只是人民中的壞人,並不是敵人,可以懲治、轉換、寬容。正如書中第128頁大作家紀伯倫說: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在流血,一顆心在寬容。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成為偉人,但心可以一樣偉大。

第二,我們怎么工作?這個是這本書的全部――用心去工作。我很贊同書中的一個觀念:把工作當事業。如果僅僅把工作當掙錢養家餬口的手段,可能就平平庸庸失去進取心,可能一生中沒有自己的事業;如果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就會兢兢業業善智善勇,事業上去了,養家餬口還是問題嗎?所以,有了事業心才能去挖掘發動自己的聰明才智。

第三,學以致用。摸著這本書,說實在的,紙張的質量很一般。但是,恰恰是這樣的紙張,它不反光,給人一種海綿吸納水分之氣勢。智慧如同武功,懂了不一定會,會了不用有什麼用?這么好的智慧,我們只有好好的學,學懂之後好好的用,才不枉此看。多學多用,自會進步,修繕自我,改正缺點,彌補失誤。

當然,書中所列人物好多都是著名人物,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十二萬分的努力,我們也成不了李嘉誠、林肯、馬雲、陳紹鵬,我們還有必要努力嗎?傳說朱元璋信命,命令將全國和他生辰八字一樣的全抓起來,準備殺掉以防篡奪皇位。抓到金鑾寶殿上一問,和他生辰八字一樣的有養蜂的、種菜的()、做生意的,而且都是所從事行業的佼佼者。朱元璋下令將這批人全部放了,他說自己經過努力成了人的皇帝,他們經過努力成了蜜蜂、蔬菜的皇帝。人生的精彩不完全來自權高位重、腰纏萬貫,而是來自於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懈努力,在努力中愉快和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