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親與我讀後感

父親與我讀後感(一)

繪本《爸爸和我》,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大衛·盧卡斯。

這本書的畫風很簡單,文字也很簡單,就是講述了小熊和爸爸度過的一天。

小熊感覺無聊了,就坐在爸爸肚子上,讓爸爸陪他玩。爸爸和小熊一起散步,走出了很遠。小熊不滿意單單是散步,他仍然覺得無聊。

這時他和爸爸發現了一截樹枝,爸爸把樹枝分成兩段。爸爸自己一段,小熊一段。爸爸先是畫了一條直線,又畫了一條直線。最後爸爸畫了一架梯子。爸爸和小熊開始玩爬梯子的遊戲。

爸爸又畫了一輪彎月,小熊依依不捨的和梯子道別。

他們在月亮上,可真開心。小熊爸爸和小熊畫了好多好多的星星。小熊開心極了。仿佛他們真的在月亮上了,漸漸的暮色籠罩了大地,滿天的繁星出現了。小熊和爸爸看到了流星。

小熊玩累了,他餓了,爸爸指著不遠處的房子說:“看,我們的房子”。他們就手拉手回家了。媽媽在門口迎接他們。她開心的說:“你們回來了”。

這本書的線條極其簡單,可是簡單中卻含著豐富的內涵。它告訴我們:教育其實很簡單,就在日常生活中。只有放空孩子,孩子才能爆發出無限的想像力。要學會尊重孩子。

父親與我讀後感(二)

認真讀完《我和父親季羨林》後,就有一股強烈給您寫讀後感的衝動。

我深深地理解您及您的家庭。我只是一位普通讀者,以前對季羨林老先生知道的不多,看了您的這本回憶錄後才進一步有所了解。我覺得您的父親那樣對待您和您的家人,首先是舊中國普遍實行的包辦婚姻惹得禍,其次是出於他個人的性格缺陷(內向、固執、太過傳統,他一生都沒能邁過心理上那個“坎”)。還有,由於過去種種造成的不如意現實,因自己可能無力反抗,或很難改變,只好無奈認命。為了堅守他內心中傳統的仁、義,最終決定把自己全部的愛都獻給所從事的專業——事業!

他老人家是最痛苦的,因他除了取得了事業及社會上的成功,其他方面卻得到的太少,您和您的母親及家人因此而無辜遭受了一生中巨大的感情災難。

儘管您和父親的結局是美好的,且令人羨慕的,可是這短短的八個月時間遠遠不能撫平您大半生(75年)沒有父愛的巨大創痛。我想,您把您及您家庭的故事呈現給大家,某種意義上也是為了給自己的心靈尋找一個出口……

據我觀察,一代代的父輩們懂得“父愛”的實在不多,絕大多數人的家庭觀念也十分淡漠(尤其在農村)。我想這主要是中國幾千年傳統的父道在作祟。我與您的遭遇有點相似,我非常能夠理解您,並且永遠支持您!

一位哲人說“一個人不管多大,一旦失()去了母親,都將成為孤兒。”是的!一個人失去母愛可憐,得不到父愛,使人顯得越發孤獨,甚至絕望……

祝您健康長壽,靜心安享晚年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