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自己喝彩讀後感

為自己喝彩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名叫《為自己喝彩》的書。

裡面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打彈弓的盲童》。主要講了"我"在夏季夜晚散步時,看到了個10歲左右的男孩在用彈弓打玻璃瓶,旁邊還站著他的媽媽。小男孩打了很多次都沒中,但男孩始終不放棄。後來,"我"才知道男孩是盲童,當"我"覺得男孩不可能打中,然後轉身走出不遠時,傳來一聲清脆的瓶子的碎裂聲。

盲童的毅力使我感到震撼,他有著堅強不息的崇高品質。雖然他已經無法看得見,卻做出了平常人都可能做不出的事。

現實生活中,有一些人因為平常好賭而敗光家產,從此以後身無分文,便總想不勞而獲,走上不歸路搶劫、偷竊,甚至會殺人放火,那麼他們的下半生就只能在監獄裡度過。在電視上或報紙上,都會報導某些人因為小小的挫折而選擇輕生,因為他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也不知道活著的目標是什麼。

羅蘭曾經說過:"多數人在人潮洶湧的世間,白白擠了一生,從來不知道哪裡才是他所想要到達的地方,而有目標的人卻始終不忘記自己的方向,所以他能打開心路,走向成功。"好賭的人和輕生的人就是"白白擠了一生"的類型,而打彈弓的盲童就是"有目標"的類型,我們要向盲童學習。我想: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如此,只要你明確目標,找到方向,堅持不懈地奮鬥,那麼終有一天,你會登上成功的頂峰,欣賞到美麗的人生。

為自己喝彩讀後感(二)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在老師眼中,在父母心裡,在朋友身邊,你也許不是最美,但你卻是唯一。儘管你不曾驚世駭俗,驚天動地,但卻勇敢地為自己綻放過一回。那麼,你應該為自己喝彩,為著屬於自己你的精彩。

為自己喝彩。不要總是去羨慕別人的優點。要相信,即使做不成太陽,只是一顆星星,你也能照亮一方的夜空;即使做不成大樹,只是一株小草,你也能點亮綠色的希望;即使做不成江河,只是一泓泉水,你也能滋潤一方的土地。所以,為自己喝彩,欣賞自己的獨特與美麗。

為自己喝彩。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每個人都會有挫折和無奈。也許父母的期望曾讓你背負無比沉重的負擔,也許觸目驚心的考試分數把你刺痛,也許競爭的失利曾讓你黯然神傷……但是不要輕言放棄,要堅信,總有一份成功屬於自己,總有一把鑰匙能悄悄打開智慧之門。為自己鼓勁,為自己喝彩,讓堅強樂觀的笑容開出屬於自己的美麗之花。

為自己喝彩。在學會欣賞自己,在不輕易放棄後,讓自信取代懷疑,讓樂觀洗去消極,讓對話消融對抗,讓淚水綻放笑容。既然選擇了前行,就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歌唱,就要讓全世界聽到自己的聲音;既然選擇了綻放,就要讓自己開出一片絢麗的風景。

春風從湖面上走過,留下淺淺漣漪;陽光從雲層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間飄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們從人生這條時而平坦時而崎嶇的道路上走過,留下的是人生精彩的足印。為自己喝彩,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為自己喝彩讀後感(三)

眼球就被一排字吸引住了:《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為什麼要為自己喝彩呢?故事裡的主人公是誰?這篇作文是說一件怎麼樣的事的呢?好奇心驅使我翻開了《少先隊員》。喔,原來,這篇作文是說某間學校的一個班級開了一個中隊會,這箇中隊會的主題就是——為自己喝彩。這箇中隊會的開頭講了一個故事:一隻幼蛾向母蛾抱怨,說自己不夠蝴蝶美麗,而且人們總是喜歡蝴蝶,而母蛾就對幼蛾說,美麗的外表對它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盡了自己的職責,對整個大自然有所貢獻,幼蛾應該感到驕傲、高興才對!

看了這篇文章,我腦海里湧出了許多想法。我們要戰勝自卑,我們要做得更好。為此,我們應該大聲為自己喝彩。我是一位普通的同學,在學校舉行的各項比賽中從未獲過獎,但我已經為比賽做了精心的準備,經歷了賽前心理的「煎熬」,接受了賽場上的實際鍛鍊,戰勝了自我。為此,我應該為自己喝彩。我們做好事不求回報,默默地為別人做奉獻。為此,我們應該為自己喝彩。也許在班級里,我們並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位,但我們是為了班級的榮譽、集體的利益而主動出謀劃策,積極參與,為此,我們應該為自己喝彩。我在班級里不()是最好的,但我會努力,我會堅持做到最好,爭取坐上第一名的寶座,為此,我應該為自己喝彩。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事情值得自己為自己喝彩,如:做到一桌拿手好菜、見到垃圾主動撿起來、看見別人有困難就伸出援助之手、為爸爸媽媽分擔家務事……只要我們平時用心對待生活,就會發現:我們都是最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