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初一適合的

輕輕合上書,我的眼前便浮現出一個身影,她就是瑞士女作家 約翰娜 ? 斯比麗的 長篇小說《海蒂》中的主人公,一個無比可愛、充滿愛心、心底善良的 小姑娘。

海蒂是不幸的,她從小失去父母,家庭貧寒。然而海蒂也是幸運的,在她的成長過程中,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幫助和關懷。在爺爺那裡,她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在玩耍中學到了知識。當海蒂做出一些別人看來很無禮的行為時,生意人埃斯曼先生總是出面保護她……寬鬆善意的生活環境養成了海蒂善良、樂觀的性格。

當讀到海蒂在路上遇到一位瞎眼奶奶,為奶奶不能看到東西而大哭時,我的鼻子不禁一酸,多純潔善良的孩子呀!面對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我們一般都不會去理她,而海蒂卻會,還會為老人的不幸而傷心。牧羊娃彼得因為一點小事要打羊時,海蒂苦苦相勸,甚至答應把自己每天的奶油肉干給彼得,只為她不忍心看到羊兒挨打。我再一次被她善良的心感動了。我雖然覺得這些事她做得太傻,與事無補,但海蒂卻用自己的愛心深深地打動了人們。我仿佛看到了一個愛的天使、愛的化身。

海蒂的純真善良,就像一盞明亮的燈,無聲地感染著周圍的人,它使飽經磨難、離群索居的爺爺重新回到人們中間,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和感悟,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實現著生命的價值;使長年與輪椅相伴的富家少女克拉拉重新站了起來,使貪玩厭學的牧羊娃彼得逐漸喜歡上學習,使在貧困和黑暗中艱難度日的瞎眼老奶奶找到了生活的樂趣……他們的生活都在海蒂的影響和幫助下變得美好並充滿希望。可以說,哪裡有海蒂,哪裡就有笑聲,就有歡樂,就充滿了愛的溫情。

海蒂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在她身上有許多我們不具備的優秀品質。我一定要向海蒂學習,幫助別人,將自己的愛心奉獻給每一個人。

讀後感初一適合的(二)

在生活中,大家每天都寫日記嗎?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叫《安妮日記》,這本書深 深地吸引了我。

《安妮日記》這本書是以猶太小女孩安妮的視角記述二戰期間密室里的人的生活實錄。它主 要講的是:安妮原來居住在德國的法蘭克福,納粹興起後隨家人避難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他收到一個日記本作為生日禮物,從此開始寫日記。在漫長的25個月內,她用她的筆記錄了 她在密室里的每一天的成長經歷,並對戰爭、反猶太人主義、與父母的關係、自然、宗教等 問題進行了反思。

安妮的日記從1942年6月12日寫到1944年8月1日。8月4日這天,納粹警察衝進密室,逮捕 了安妮他們,把他們投入了集中營。在戰爭結束的前夕、在黑暗即將過去的時候,安妮和她 的媽媽、姐姐都慘死在集中營里,彼得一家和杜瑟爾醫生也慘遭不幸,只有安妮的父親一人 生還。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600字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安妮在與世隔絕的密室里度過了花季少年最重要的兩年時間 ,沒有享受到花季的幸福、快樂和友情,只有日記本陪伴著她。她向它訴說心中的苦悶,講 述身邊發生的事情,描寫各種感受和情感。他以少女特有的清純的語言,記錄了成長中的困 惑與好奇以及青春的萌動與期待。同時,她以勇敢的筆墨,控訴了法西斯邪惡的戰爭,譴責 了毫無人性的種族歧視,描述了戰爭給人民帶來的深重的災難。從中,我也感悟到了安妮熱 愛生活、熱愛自然、熱愛閱讀和學習的人生態度,永遠滿懷著理想,身處逆境不氣餒、不屈 服。我們還要學習她善於思考、敢於深刻剖析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不斷提升自己的品格 。

《安妮日記》這本書不僅讓我讀到了歷史、戰爭、種族迫害,還讀到了期盼、成長與困惑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讀後感初一適合的(三)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適中的愛能讓孩子健康長大,而過分的愛,就成了溺愛,往往卻害了孩子。而這本書,講述的就是一個動物之間的溺愛。

這本書是著名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的作品《駱駝王子》,它是用第三人稱描述一個令人嘆息的故事:」駱駝王子「從小生活在一種溺愛的環境裡。到了離開媽媽的年齡,它卻死活不離開。不離開不要緊,還可以再過一點兒時間,但它卻一直到它的媽媽離開它時,它絕望了,自己什麼都不會。而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為所有它的駱駝長輩們都特別的溺愛它,而在這個過程中,還有兩匹雄駱駝為它犧牲了。

這本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第十五章——令人遺憾的歸順。主要寫了:駱駝王子的家庭終於都不再要它,它便跑到了作者那裡,終於,它由一匹稀有的野駱駝,變成了家駱駝。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這句話:它的嘴痛苦地扭曲,寬寬的鼻翼快速翕動,透出不被理解的焦慮;淡褐色的眼睛裡水汪汪的,好像蒙著一層淚光。這句話詳細的描寫駱駝王子被冤枉的樣子,但也寫出駱駝王子離開親人後,想找作者來當它的主人的願望,而為什麼會成家駱駝,答案也在內:因為駱駝王子的母親太愛它了,什麼事都不讓它做,所以使不能獨立,需要別人來養活它。

再來看看我吧,都10歲了,連煮個雞蛋都不()會。一是媽媽不讓我動手,怕燙傷我了;二是我也不想動,什麼事都由媽媽給安排好,等著吃多好啊。有時媽媽加班,她還要回家把我安排好,然後才能安心上班。

通過這本書,我覺悟到:我不能什麼事都依賴媽媽,我也要動手去做,自已去學。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松一鬆手吧,為了我長大後自己能獨力,我不想」駱駝王子「的悲劇在我身上重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