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贏在簡單讀後感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黑熊舞蹈家》,它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著作,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書中的主角是跳舞天賦最好,可脾氣暴躁的阿寶和舞蹈一般,溫馴聽話 ,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圓球。阿寶曾是馬戲團的台柱子,在一次為元首夫人挑選舞伴時,挑選了脾氣最溫馴的圓球。此後,圓球的知名度直線上升,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而阿寶因為不服氣被關了禁閉,最後,在優美的音樂《多瑙河圓舞曲》中結束了生命

雖然圓球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但是它一點兒也沒有變,仍然是性格溫和,討人喜歡。訓練起來還是一絲不苟,不怕苦,不怕累。

雖然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明星。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著明星夢。在生活中不管你有多大能力,都不能任性妄為,而應該謙虛謹慎。不管事情的結果怎么樣,都應該盡力去做,為了理想而奮鬥。我相信通過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你終會成為別人眼中的明星。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都知道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老師吧?他經過與動物零距離的接觸,通過細緻入微的觀察,用生動傳神的文字表達了人類對動物們的態度和動物們的生活習性。有自尊心極強的黑熊阿寶;有兇惡為了恐固自己地位而絕食的獅子,有……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黑熊舞蹈家》,那裡面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令我著迷。

一提到黑熊,我就想起了動物園裡它笨頭笨腦、嘴臉憨厚的樣子。可這本書為我們講述的,是一隻以“舞蹈家”為頭銜的黑熊,它的名字叫“阿寶”。

雖說熊是一種沒有樂感的動物,但主人公阿寶是一隻有舞蹈天賦的熊,阿寶的音樂感極強,它不僅會隨著音樂的節奏跳出規範、高難度的舞步,還對音樂所表達的內涵有靈敏的反應。它的心情隨音樂時高時低,時起時落,時而眼淚汪汪,時而昂首挺胸,時而閉上眼睛,一副很陶醉的樣子,這使得它的舞姿有一種內在的美感,堪稱黑熊演員中的“奇才”。 可就是脾氣有點古怪,比如:不愛讓人摸它黑棗般的鼻子,有東西吃,一定要讓它先嘗鮮……

另一隻黑熊很乖,很溫順,可舞跳一般,它叫“圓球”。

阿寶和圓球在人類社會權威意志和盲目崇拜意識的影響下,而發生截然相反的命運轉折。

阿寶是黑熊中的老大,所以在表演時總是領頭的。聰明意味著孤傲,因為阿寶性格倔強,錯失了機遇,而圓球很溫順,讓演技第二的“圓球”扮演真阿寶,導致阿寶失去了和元首夫人跳舞的機會,圓球一下子就成名了。雖然阿寶脾氣暴躁,但也是愛憎分明的。一開始,他對圓球百般愛護,別的熊不能欺負圓球。可自從“圓球” 變成“假阿寶”後,他的愛轉為了恨。不,是憎恨、痛恨。他知道,圓球像一座“大山”,只要有圓球在,他就無法“出頭”!原來熊也是有人的感情呀!

阿寶很嫉妒圓球,總是想要打它。一隻曾經溫柔可愛的舞蹈熊,已墮落成要抓人咬人的瘋熊,被關進禁閉室。儘管阿寶努力改變自己的壞脾氣,在舞台上表演認真而出色,可終究得不到尹團長的理解,它堅持絕食,最後處於極度衰竭狀態,在一曲《多瑙河圓舞曲》中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就是阿寶,汲愛恨於一身的阿寶。

我真為阿寶感到惋惜,本來阿寶是一個很優秀的舞蹈家,但是因為我們人類社會的權威意志和盲目的崇拜而改變了他的命運。

讀到這裡,我的心被深深觸動,溫馴聽話、聰明可愛的動物,曾帶給我們許多人美好的童年回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社會現實的殘酷,一個人只有高超的本領是不夠的,還要能夠適應環境,和周圍的人和動物和諧相處。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讀了《黑熊舞蹈家》這本書。

在首先看完了書的簡介後,它使我愛不釋手,我用了一下午的時間看完了它。

《黑熊舞蹈家》通過寫兩隻性格才能迥異的黑熊。一隻黑熊很有舞蹈天賦,但有點小脾氣,叫阿寶。另一隻黑熊很乖,可舞跳的很一般,叫圓球。它們在人類社會權威意志和盲目崇拜意識的影響下,而發生的截然相反的命運轉折,特別是圓球在“真阿寶”和“假阿寶”兩種身份間轉換和認同的困難,可以引發讀者對動物心理和人類文化心理的深入思考。

我認為阿寶非常可憐,就因為訓獸員和老闆()為了錢把阿寶一步步逼向了死亡。動物是我們人類多好的朋友啊,它對我們付出無私的歡樂和愛,而我們卻這樣對待它們,卻這樣沒有愛心。

所以,人類應該與動物和平相處,不乾與它們的生活,不剝奪它們的生存空間,更不要為了自私的個人利益,去破壞它們的生存環境。

我們的世界現在是個和平年代,希望人類對動物也和平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