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凡的魅力讀後感

平凡的魅力讀後感(一)

平凡是可愛的,因為它是生活的本色;平凡是值得回味的,因為它寄託著人生的甘甜與心酸;平凡是偉大的,因為它是一面風帆,成功就在彼岸。曾幾何時,我們渴望偉大,渴望譜寫輝煌的人生篇章,當在人生道路中不經意回味過去,才發現我們所追求的其實就是我們所擁有的平凡,為理想奮進,為前途奮鬥,雖不驚天動地,卻問心無愧。

社會中,有高爾基也有清潔工,有愛因斯坦也有擦鞋童,有孔子也有人民教師,有恩格斯也有掏糞工,他們都是社會中不可缺少的人物,雖然有的做出了驚天壯舉,有的卻默默無聞,但是在平凡中,我們體味到了它的偉大,體味到了它的獨具魅力。

在校園中,我們總能聽到她諄諄教誨感受到母愛的溫暖,正是她六年的付出鑄造了今天的我們,正是她為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三尺講堂,師老師灑下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但她卻無怨無悔,用她的青春來澆灌著我們這些小苗。多少次丟家棄兒,多少次雙鬢又添幾根銀絲,她不求一絲一縷的回報,只求我們有燦爛美好的明天。我已經記不清楚那是第幾次了,您為了兌現給我們的一個小小的承諾,竟然熬夜批改完了我們的65份試卷,自己卻戴上了一副“眼鏡”。您六年的付出終於在那一顆得到了回報,我們取得優異的成績,笑容有再一次重逢在您布滿皺紋的臉上。多么平凡的崗位啊,可師老師卻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她沒有董存瑞炸碉堡的勇猛,沒有雷鋒那樣名留千史,更沒有愛因斯坦的偉大發明,但是師老師在我眼中是最偉大的,雖然一切都是那樣的平凡,但是師老師那種高度的責任心卻讓我永世不忘。

社會中,不是每個人都能功名成就,名垂千古的,也許我們注定一生都是那樣平凡、普通、默默無聞。你也許沒有影視明星們的面容,但請你接受自己,你的微笑是人世間最動人的表情;你也許沒有劍橋、哈佛大學生的優異成績,但請你接受自己,全力拚搏不必問結果;你也許沒有居里夫人那樣醉心於事業的大公無私,但請你接受自己,你付出的一點一滴也在為人類做著貢獻。

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陽的光輝,當你真正接受自己,感受到平凡的魅力時,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價值。

平凡的魅力讀後感(二)

我不會蔑視平凡,因為我是平凡中的一員。我的心上印著普通人的願望,眼睛裡印著普通人的悲歡,我所探求的也是人們都在探求著的答案。

是的,我平凡,但卻無需以你的深沉俯視我,即便我仰視什麼,要看的也不是你尊貴的容顏,而是山的雄奇天的高遠。是的,我平凡,但卻無需以你的深刻輕視我,即便我聆聽什麼;要聽的也不你空洞的大話,而是林濤的喧響海洋的呼喊;是的我平凡,但卻無需以你的崇高椰揄我,即便我嚮往什麼,也永不會是你的空中樓閣,而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燦爛。當然,當那些真摯的熟悉的或陌生的朋友提醒或勉勵我,不論說對了說錯了我都會感到溫暖。

孤芳自賞並不能代表美麗也不能說明絢爛,自以為不凡更不能象徵英雄氣概立地頂天。

我承認,我的確很平凡。平凡得象風象水象()雪……然而平凡並沒有自豪的理由,並非沒有魅力可言。

風很平凡,如果吹在夏天;水很平凡,如果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雪很平凡,如果飄落在冬日與春日之間…… 我欣賞這樣的平凡,我喜歡這樣的平凡,我也想努力成為這樣的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