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文章及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

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 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卓伊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好文章及讀後感(二)

最喜歡的一本書——《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已經讀過很多次了但還是愛不釋手。大家可能都看過這本有名的童話故事書,故事講的是皮諾曹是個頑皮的木偶,他天真無邪,頭腦簡單,好奇心強,但又缺乏主見,辦事沒有恆心和毅力,經不住誘惑,又經常撒謊。

在這個故事裡,他很想好好學習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也想賺錢報答父親的養育之恩。他的父親是個老木匠-一個勤勞誠實善良的老人。一天他回家後,他的仙女媽媽告訴他明天他可以變成一個真正的孩子,並且邀請老師和同學去參加這個晚會。可是,在他變成真正的孩子的當天晚上,他禁不住其他孩子的誘惑,去了一個「玩兒國」,於是變成了一頭驢子。皮諾曹既沒壞到無可救藥,也沒好到無可挑剔,而是和現實生活中所有普通的孩子一樣既聰明靈俐、心地善良,又有許多缺點-頑皮、任性、貪玩。最終皮諾曹克服了重重困難改正了自身缺點,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我也是一個普通的孩子,老師都說我很聰明,但是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懶惰,我不喜歡寫作業而且也不認真,我最喜歡玩電腦遊戲和看卡通電視節目。我一次次向老師和父母保證能改掉我不愛學習的壞毛病,但是我總也不能徹底戰勝自己的缺點。從皮諾曹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我一定要像皮諾曹一樣克服懶惰這個壞毛病,勤奮學習,不辜負爸媽和老師的殷切期望,爭取考上我理想中的中學。

好文章及讀後感(三)

我讀了《宇宙空間裡的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比如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是彗星,俗稱掃?星,它由慧頭和慧尾組成,其中慧頭又由慧核和慧發組成。彗核的直徑約有10千米,他周圍龐大的氣團為慧發,慧發的直徑有幾萬到幾十萬千米。慧尾則更長,可達數億千米。

我還知道太陽為什麼能發光發熱?這是因為太陽是一顆恆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這個大氣體球時時刻刻都在釋放者大量的光和熱。地球正是因為有了太陽的照耀,才有了溫暖和光明,才有了生命。太陽表面的溫度大約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也為1500萬攝氏度。這是由於太陽內部進行著劇烈的原子反應。太陽由70多種元素組成,主要成分是氫。太陽內部溫度高、壓力大,這就是那裡的情原子核相互作用,從而釋放出大量的光和熱。

我還知道了火星也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科學家稱他為地球的「孿生兄弟」。這是因為火星有很多和地球相似的特徵。

用望遠鏡看,你會發現火星簡直就是一個()「地球儀」。它的兩極是白白的極冠,就像地球上被雪覆蓋的南北極。而且火星也像地球那樣呈一定角度繞太陽公轉。另外,火星上上的一天之比地球上的一天長39分35秒。不同的是,火星上的一年是687天,是地球一年的1.9倍。與地球一樣火星上也有大氣。

宇宙太神奇了,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個科學家研究火星的奧秘,人類以後是否能在火星上居住?請大家相信我,我一定會刻苦研究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