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優秀的讀後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中國現代文學家魯迅寫的《孔乙己》。

這本書反映了封建文化和封建教育對讀書人的毒害,控訴了科舉制度的罪惡;從民眾這一面看,它揭示了封建社會的世態炎涼,人們冷漠痳木、思想昏沉的精神狀態,社會對於不幸者的冷酷,反映了封建社會的腐朽和病態。

孔乙己的人生是一場悲劇,他有著特殊的經歷,他受著科舉制度的殘害。作者通過小夥計的眼光,把他的遭人輕視和奚落的情狀表現出來,然後轉入對孔乙己遭受殘害即將死亡的描寫。

我要向孔乙己學習,學習他這種不拖欠、心地善良的品行。

優秀的讀後感(二)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書,叫做神筆馬良,這本中的馬良,他父親母親去世了,在鄉親們的幫幫助下,以打柴,割草為生。可是他連一支好用的筆都沒有!

每當馬良幹活的時侯,他就用樹枝畫畫,他畫的活靈現,可他連一支筆都沒有,連村民也為他而著急!

有一天,一位白鬍子老人給了馬良一支神筆,這支神筆,畫什麼就真是什麼!

但是,馬良不給貪圖錢財的人畫錢和聚寶盆!

如果,我擁有像馬良一樣的神筆,我會給沒有地也結不出糧食來的窮人們畫地和謀生的家什,而我決不會給貪圖錢財的人畫錢,我會給他畫一些鋤呀、耙呀,什麼的,讓他到地里乾民活,結出好糧食來,能養活自己。

這本書中不但有神筆馬良的故事,而且也有狼毫筆的來歷和破缸記的故事。

作者洪汛濤就是想讓小讀者們知道:這不但是一本有趣的故事書,而且這本書中也有我們前所未知的有名的故事,區區三個小故事,說不定就能讓我們明白世間大道理。我推薦大家看一看這本有趣的故事書!

優秀的讀後感(三)

我最近看了一篇名叫《母親的米袋》的文章,這是篇催人淚下了文章。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母親為供兒子上學,導致風濕病。兒子要幫助母親,被母親打進了學校。當時每月要交三十斤米,雖然家裡很窮但母親卻送來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食堂的熊師傅都要了,第三次熊師傅說什麼也不要了。這時,母親居然跪下了!母親說這飯是她討來的!熊師傅要告訴校長,被要維護兒子自尊心的的母親阻止了。後來,校長以特困生的名義免了兒子高中3年的所有費用。兒子考入了清華,知道了這件事,抱著母親號啕大哭。

同學們,你們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呢?你們有沒有為父母著想一下。嘗到做的菜不合口味就大發脾氣,這樣行嗎?不要埋怨自己的條件差,說自己條件不好。我們和這位貧困潦倒的母親和兒子相比之下,我們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我想起了自己的處境,想起了過去的點點滴滴,想起了為我日夜操勞的父母雙親,我心裡彼不是滋味。自己要努力開拓屬於自己的天地,用成功的未來回報父母,讓父母過上好生活。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走好每一步,我們的成功與成才是獻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