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察玫瑰花的作文

觀察玫瑰花的作文(一)

前幾天,我早花園裡移種了玫瑰花骨朵。

玫瑰花正在熟悉這個新家,此刻我悄悄地打開了鮮花的照相機……玫瑰正睡在花骨朵,像一個還沒出生的小公主,花骨朵鑲嵌在嫩綠色的小床上,下面拴著一條綠油油的紗條。花骨朵像一位木偶仙子,一動不動地擺著優美的姿勢。

過了幾天,玫瑰花慢慢展開了,還沒有太開,但它那潔白的花瓣里透著一絲絲粉紅色的胭脂,玫瑰的花芯做在裡面,正在伸懶腰,蝴蝶飛來和花兒跳舞,蜜蜂唱歌,瞧!它們多麼開心啊!,玫瑰花往身上噴了一點香水,那散發出來的香氣芬芳撲鼻,使人心曠神怡,花兒的的刺有點明顯了,往枝上摸一摸,有點兒疼,也有點癢。

五天後,玫瑰的刺長長了,長深了,花開完了,沉睡的花公主打了一個哈欠,起床了,嗯!又是新的一年,花公主在裡面載歌載舞多開心呀!花瓣塗了一層濃濃的胭脂,顯得格外害羞又穿上了一套豪華的禮服,又緊上了一根深綠色的紗條絲巾,旁邊的葉子是它的侍女,侍女們噴的香水的味道更濃更香,迷人的香氣已經傳到了十公里以外!我的花開了,更是引人注目,就連小狗也跑過來,聞一聞、舔一舔,非常珍惜花兒。

我的玫瑰花兒多麼迷人?就連最兇猛的大怪獸也會被它的香味和身姿打敗的。

觀察玫瑰花的作文(二)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棵玫瑰,那是經過我經心培植的。

當初,這棵玫瑰是從外婆家的院子裡移過來的,剛拿回家的時候是垂頭喪氣的、蔫蔫的,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來見人了。我以為它不能生長啦!就隨便地把它養在一個大大的杯子裡。

沒過幾天,玫瑰花居然挺起頭來了,昂首挺胸,神氣十足,比打仗的將軍還要威風呢!而且還長了一些「鬍鬚」般的細芽,微風一動,玫瑰花就摸著「鬍鬚」在休息。

又過了一周了,玫瑰花長出了小小的枝丫,枝丫像一條條芽簽,而那幾片小小的葉子由翠綠色變成嫩紅色。而那些像「鬍鬚」般的,長出小刺來了,我就把玫瑰花移到一個精緻的花盆裡。

在長枝丫的過程中,那些刺越長越硬了,越長越鋒利,這些刺似乎成了玫瑰花的防身武器,如果你碰一下它,它就會狠狠地打你一下,使你以後不敢再欺負它,這大概是玫瑰與其它花的與「眾」不同之處吧!

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像一位很靦腆、猶豫的少女,不肯向喜愛它的人獻出美麗的笑臉。小花蕾捧著臉龐,在隱蔽的地方梳理著,打扮著。

在我的認真培植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終於長出了四五朵玫瑰了。玫瑰穿著深紅色的衣服,在陽光的照耀下,變成了一顆紅寶石。她們擺著優雅的姿勢,向著人們瀟灑、威風、驕傲,多麼一個美麗的情景!一陣風拂過,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引來了許多「嗡嗡嗡」的蜜蜂,那些蜜蜂正在滋潤著玫瑰的花粉,陪伴著可愛的玫瑰花。風一吹來,無論誰走進我家裡,玫瑰花都向你問好,說笑。每當有人讚美它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是您綠化了我的家!」

玫瑰花,你是忠誠的,你在無私奉獻著自己的收穫,我也要向你一樣,無論為祖國、人民,也要無私奉獻。

我多麼愛你啊,玫瑰花!

觀察玫瑰花的作文(三)

「艷色逾桃李,嫣紅煥如霞。分香傳絕域,繞郭護農家。」

我在我的家鄉種了艷麗的玫瑰,玫瑰的品種較多,常見的栽培種有紫玫瑰、紅玫瑰、粉玫瑰、花玫瑰……我種的是粉瑰。

我大年初一的時候回家鄉拜年,我了家鄉的後院想看一看我的玫瑰花,走到後院,啊!玫瑰花都開出了艷麗動人的花瓣!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有的盛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綻,玫瑰十分好看,看上去十分典雅、莊重;玫瑰花瓣的邊上眨著粉紅色,覆著茸毛,含著晶瑩的水珠,勃發著一派生機,散發著一陣陣誘人的清香。如果你悄悄走過玫瑰花。你就會聞到玫瑰花的濃郁的香。

玫瑰的枝條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9片,連葉柄5——13厘米,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5——4.5厘米,寬1——2.5厘米,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無毛,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托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5——25毫米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5厘米,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艷,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下午,家鄉里的一些好朋友過來玩,看到我的玫瑰花百花盛開就折下一朵插在頭上,看著這些動作使我想起唐朝李建勛寫的《春詞》「得瑰花一朵,憑君簪向鳳凰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