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

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拿破崙傳》,感觸頗深。

拿破崙30歲成為法國第一執政,35歲加冕為皇帝。他是一位卓越有軍事家,他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更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大英雄。

拿破崙有如此的成就,與他年少時的苦難經歷息息相關。拿破崙年少時,曾落魄他鄉,被當地人譏諷為“矮小的科西嘉人”。處處受排擠,事事遭冷遇。可這一切拿破崙都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意志挺了過來最新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3篇最新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3篇。沒有玩伴,他就與書為友;沒有對手,他就一人苦練。正是這種苦難的經歷,使拿破崙從小就有了一種強烈的占有欲和征服欲。他後來稱霸歐洲大陸的雄心和野心可能正源於此。

開始,拿破崙利用他的軍事才能,進行的是保家為國的正義之戰,很快取得了人民的信任,為各民族奪回了他們的家園。他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大英雄,可一個法國滿足不了拿破崙日益膨脹的野心,他又發動了掠奪性的非正義戰爭,最終導致兵敗滑鐵盧。

拿破崙說過一句話:“劍鞘屬於法國,劍刃屬於我自己。”欲望一定要有,不然人類就不會進步。只是欲望不能沒有止境,否則就會像拿破崙一樣——竹籃打水一場空。不過拿破崙知難而上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這樣一個個困難就會被我們克服。

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二)

“拿破崙”這個名字,肯定有許多人聽說過,這個曾在歐洲劍鋒所指,所向披靡的傳奇人物,這個曾令歐洲大地顫動的戰神,留給後世太多的謎團,太多的傳奇。他也是我心中的偶像。為了更深刻的了解拿破崙,我開始閱讀《拿破崙傳》這本書。在書中,我知道了各種各樣的人物,有忠實的,有奸詐的。

而拿破崙卻用著智慧巧妙地利用著他們,讓他們為自己效勞。而拿破崙本身也是個軍事天才、野心家,他靠著他的實力,一步步從炮兵少尉到少將,從少將到大元帥,他用大炮和槍桿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在他達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時候,便發動了“霧月政變”,登上王位。獲得實權後,他的野心從國內蔓延到國外,征埃及,六次擊垮反法聯盟,讓眾國聞之喪膽。他的謀略,他的野心,值得我們去學習。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拿破崙之所以能獲得如此的成功,是因為他的勤奮,他的野心。我們以後要用野心來確定自己的目標,用勤奮化作自己通向成功的橋樑,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拿破崙傳讀後感500字(三)

讀了《拿破崙傳》我認為拿破崙可以說是世界史上一位赫赫有名的軍人了,而法國 之所以能有今天那麽大的成就,他可說是功不可沒的。因為是他帶領法國走向繁榮,也替法國打下了大片的江山。

在拿破崙小的時候,他就展現了與一般孩子不同的個性,他一生當中經歷了無數多個大大小小的戰役,每一次他都能夠很理性的去應對,不會在匆忙中做了錯誤的決定,雖然有時候結果並不太理想,但是就如人們所說的勝敗乃兵家常事吖!

有時候我覺得在生活中處理事情時,就應該拿出像拿破崙這樣的態度,無論遇到什麽事都要理性的去應對。拿破崙他還不止是一位偉大的軍人噢,他還是一位治家,像有名的《拿破崙法典》就是他制定的。這本書也成為了日後法國。政治的根基。在那時法國橫掃了整個歐洲,可以說是銳不可擋, 可惜最後敗給了英國 , 奧地利、普魯士、俄國等聯軍,在此時拿破崙也退出了他輝煌的政治的舞台。

拿破崙在51隨便離開了人世,告別()了他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 但是他卻有一句名言 是眾所周知的,就是:在我的字典 里找不到“不”這個字。這是一句很經典的話,因此也被很多人拿來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即使他已經離開了很久了,但是人們將會永遠的記住他,他,是一個偉人。

人活著,要活的轟轟烈烈,活的有意義,像拿破崙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很多人所嚮往的。雖然不可能做到像他一樣,但也不能讓自己的人生沒有意義。

讀了《拿破崙傳》後我明白了很多事情是我們之前根本就想像不到的,只有等到時機一到,它就自然的發生了,讓你想擋也擋不住,因此很多時候,我們就得靜靜地等待時機,到時屬於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不屬於我們的想也得不到。

所以嘍!凡事不要太過急切,就像拿破崙一樣, 每個人都有可以表現的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