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島的讀後感

神秘島的讀後感(一)

我讀了《神秘島》,凡爾納這位科學幻想和冒險小說家筆下的名著。

它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南方人趁機乘氣球逃跑。他們的職業不同——工程師史密斯、黑人僕人納布、水手潘克洛夫、記者斯皮萊、和少年哈伯特。可是,在逃走的途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空前的大風暴,他們被刮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島上。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們發揮自己的才智特長,改變了這片土地,過上了幸福、豐衣足食的生活。

當我讀到第三章時,寫史密斯被海浪給沖走,他的愛犬托普立刻撲上去救他。忠心的僕人納布一直堅信史密斯還活著,執意去找他。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後。世界各地的人們,救援人員都不怕勞累,日夜艱辛的挽救生命的事情。在地震中,一隻小狗一直守護在它的主人——一位白髮老奶奶身旁,當時的她已經昏迷了,小狗一直用舌頭舔她的臉,想讓她感覺不到不舒服。這不正是和托普共同擁有的精神嗎?

五個手無寸鐵的人,面對比魯賓遜更加惡劣的環境,都好好地活下來了。那我們呢?仔細想想,那些平日的“小皇帝”“小公主”們,不肯定就像溫室里的嬌嫩花朵般,遭受一場暴風雨,就枯萎了。可史密斯他們卻堅韌不拔,不放棄生的希望,活了下來。這,不就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嗎?就像在生活中一樣,要努力攀上學習的高峰。只有了解的知識多了,在社會上立足了,視野看得更廣闊了,才有可能不被社會所淘汰。

犧牲的精神有時候也是值得學習。像之前沒有提到的尼摩船長(海里兩萬里中的人物),在他去往天堂的前幾天,還不顧大風暴和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獨自駕駛小船去小屋給史密斯他們留紙條。

凡爾納的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空前的豐富的探索歷程。

人生像一幅季節畫。春天的寂寞、希望;夏天的燥熱、豐茂;秋天的零落、成熟;冬天的冷冽、純潔。之所以有相對面,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心態是不同的。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而是如一片荊棘叢林,但如果努力奮鬥,人生一定會更加美好!

《神秘島》,你真的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神秘島的讀後感(二)

當我第一次 翻開這本神秘的書時,我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五個被困在南方軍營中的美國北方軍人,他們分別是工程師史密斯、記者斯皮萊、黑人僕人納布、水手潘克洛夫和少年哈伯特。他們趁著南方人鬆懈的時候乘熱氣球逃脫了。可惜不幸的是,他們剛飛起來就遇上了大風暴,氣球破裂了,他們意外的流落在了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上。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發揮出聰明才智,利用島上豐富的資源,制出來許多有用的物品,磚頭、陶器、玻璃、鼓風機、電報機;種上了莊稼,飼養了家畜和家禽,過上了好日子。後來,他們又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島上獨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艾爾通,使他恢復了人性,成為他們忠實的夥伴。可人生總不會一帆風順,林肯島來了入侵者。史密斯他們誓死也要保衛林肯島,在戰爭中年輕的哈伯特受了傷,艾爾通被抓去當了俘虜,可奇蹟發生了,艾爾通竟然得救了;在哈波特奄奄一息時,藥物出現了;兩方爭鬥時,敵方被魚雷炸死!一個個的謎團令所有人都疑惑不解。經過調查,原來是尼摩船長幫助了他們。尼摩船長是六年前來到這裡的。他偶然發現這些被困在荒島,沒有任何資源的落難者,但他又不願意暴露自己。他發現這些人非常誠實,富有活力,而且相互團結友愛,船長逐漸對他們產生興趣。他情不自禁地深入到他們生活中去。而之後尼摩還幫他們到塔布島留字條,但回來後不久,他卻因病逝世了。後來有一天,他們登上了在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指揮的鄧肯號,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

我十分敬佩書中幾位主人公那面對困難不屈不撓,竭盡全力克服困難的精神。並且他們五個人團結友愛,不離不棄的品質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是的,朋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團結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他們各乾各的,一心只想逃命,那沒過幾天都會死掉的。但他們團結一致,用島上的資源造出了各種各樣的物品才活了下來。而且他們心理承受力很強,對一切都充滿了希望。如果是我們一個人在島上,我們可能就會很害怕,沒過多久就可能對生存失去希望,傷心而死的。所以我們必須向他們學習,學會對生活充滿希望,決不放棄,只要堅持到底就會勝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許多道理,如果大家齊心協力,就沒有不可能做到的事;生存很艱難的時候千萬別失望,要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如果是你一不小心流落到一個荒島上,你會怎樣呢?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的體會,我自己和他們比真是比不上他們,他們那堅持的精神讓我敬佩,每當在寒假裡的時候,我們總是在被子裡,不肯出來,但你們想過沒有,他們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要是我們的話,早已經放棄了,而他們卻不放棄,最終活了下來。你細細想想,在世界上,不是也有像他們一樣的人嗎?像貝多芬,他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還堅持下去,寫出了名貫古今的樂曲;像司馬遷,在監獄也不放棄寫《史記》,最後寫成了流傳千古的名著……

讀了這本書,讓我有了一個歡樂的童年,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不要放棄,要堅持下去,這樣才會成功

神秘島的讀後感(三)

《神秘島》是法國一部著名的科幻作品。最近,我品讀了這本書,從中獲得了豐富的心靈收益。

這本書講述了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五個人趁著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降落在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上。這個小島上什麼也沒有,但他們沒有絕望,而是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勞動,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最後,再一次火山爆發中,這個小島沉沒了,一艘船帶他們回到了美國。

書中寫到每當他們遇到困難,他們都能化險為夷。當寒冬來臨,他們利用羊皮做成衣服,穿在身上,以禦寒冷;當巨浪捲走食物時,他們總是立刻衝上去合力搶救;當海盜來臨時,他們與海盜鬥智鬥勇,打敗了海盜,當火山爆發,他們鎮定自若,共同逃離了小島。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昂首挺胸、要勇往直前。

看看他們,再看看我。我每每想起那件事,都覺著慚愧:記得我學打籃球時,沒有想到一不小心摔破了腿,我連忙回到家,讓爸爸用碘酒給我抹了抹傷口,然後把籃球放在了儲藏室中,再也沒有動過。中國有一句老話:“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切地感到: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做強者,接受它的挑戰,以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它。

讀完《神秘島》,我受益匪淺。作為新時代的我們,該如何度過我們的每一天呢?書中有一句名言:“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尋找,就能發現。”就讓這本書一直激勵著我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戰勝困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