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查三看學習筆記

三查三看學習筆記(一)

今年8月,小寨壩鎮黨委政府組織學習開展了「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的「三找」活動。在我認真學習了省委書記趙克志同志7月5日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陳剛同志講話精神。為認真落貫徹落實省委趙克志書記「7?5」重要講話和市委「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的工作要求後,我隨即組織居委會居支兩委成員、居委會黨員幹部、居組幹部、居民代表於8月15日在居委會黨員活動室召開學習「三找」主題大討論活動。讓每個黨員幹部、居組幹部都能直面自己的不足,找出差距、找出問題、找出目標,以便今後能更好的開展工作。

通過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定位目標,不斷加大工作推進和落實力度,使我受益頗多,收穫很多新的啟發和思考,也更加堅定了我對開展居委會各項工作的信心。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

一:從思想上轉變作風,進一步提高認識。

大家一致認為,學習省委、市委、縣委相關檔案及會議精神後,要帶頭學習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市委三大紀律、九個嚴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要帶頭學習業務理論知識,切實提高業務理論水平和自身素養,力爭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招,思想是主導,只有上思想認識到位了,作風轉變了,事情才能幹好、乾實。

二:通過多種方式認認真真找問題。

為了能找到問題,發現問題的關鍵,到會人員覺得大家要通過多種方式查找問題。主要是自查,認真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不談優點,只談問題,再是結合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廣泛聽取村、組幹部及老百姓意見,認真查找與上級工作要求不相適應、不相符合的細節,查找黨性觀念、思想認識、工作作風的問題。著力整治「慵、懶、散、慢、浮」的現象。進一步溝通思想,增進團結,找準問題,提升民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三:認認真真找差距。

通過向鎮黨委政府學習、向先進村居學習、向先進人物事跡學習,學習他們的好做法、好經驗,找到與他們之間的差距,認真分析,及時總結。

四:調整思路找目標。

要強化自身工作業務的學習,並掌握其精髓,有效地「消化」;深入分析自己的優缺點,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創新方法;要不怕挫折,容忍失敗,找出最好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工作質量。要以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通過學習,我認為市委書記陳剛同志提出的「三找」問題提得及時,我作為一名農村最基層的工作者,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建設和諧小寨壩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查三看學習筆記(二)

一是時間緊,任務重。要深入學習動員講話,確實做到四個結合,自身抓,督促聯繫系統進行認真學習。

二是系統學習必讀篇目。做到真學、真懂、會用,將胡錦濤同志在深入開展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座談會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兩個重要講話、白恩培同志在全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座談會上的講話、列入必讀篇目。

三是認真學習鄭垧靖同志的先進事跡。以他為榜樣,聯繫實際,以學習促進工作。

四是理論聯繫實際,抓學習、促工作,認真組織好學習、討論。

五是要切實處理好「三查三看」與創先爭優、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全省開展的「三個一」主題實踐活動之間的關係;處理好工、學矛盾,確保教育活動收實效。

六是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提高」,督查別人的時候自己先知、先熟悉,不能有盲點,不能有空白。

七是要超前謀劃好轉段工作,採用痕跡、測試、提問等方式進行檢查。迅速完善第一階段工作,對下一階段的工作做好安排部署,既要做,更要做好。

八是增強政治敏銳性,抓兩頭,帶中間,用實際行動交答卷。

三查三看學習筆記(三)

一、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

過去對科學發展觀認識較偏面,較膚淺,認為科學發展觀僅僅是發展的觀點,沒有把它升華為把導思想的層面。通過學習,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實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科學發展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高層次的認識。

二、思想和觀念受到了洗禮,獲得了升華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學習科學發展觀是一次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自己的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長遠利益和短期利益的矛盾處理,更具有了創新意識和發展意識,進一步明確了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身責任。

根據活動要求,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查找剖析了自身在學習工作等方面與科學發展觀之間存在的差距。主要有:

1、政治理論水平不高

雖然平時也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尤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學習較為膚淺,鑽研的不深、不透。有時只注重與工作相關的內容的學習,跟工作無關的涉獵較少,運用政治理論指導工作實際的自覺性不夠。作為一名新農村指導員,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思想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放鬆對自己學習和工作的要求,滿足於學習上的一知半解,工作上的完成任務。

2、科學發展的意識不夠強

工作中雖然能夠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但有時做工作卻僅僅從自身工作或本單位利益出發,按領導要求完成,缺少科學發展意識。

3、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

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沒有進行學習後檢查和「回頭看」。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不夠,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把握不住發展的必須規律。通過學習來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整改措施和決心

針對思想上不合時宜的觀念,針對工作中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一些做法,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整改:

1、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

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全面系統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有計畫地把有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深、學透,帶著工作中的問題學,做到集體學習不缺席,工作之餘自覺學,活到老,學到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

2、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

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是黨章對每個黨員的要求,也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達到的目的之一。我將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始終把民眾和學員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儘自己全力為教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始終使自己成為思想上的上進者,工作中的先進和模範。

3、讓學習效果變成工作成果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的收穫很大。讓學習的效果變成工作的成果,促進培訓中心科學發展上水平是培訓中心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達到的目的。我將從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時時刻刻、事事處處把自己的行為與科學發展觀要求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工作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乾好本職工作。

4、增強科學發展意識

在工作中,在處理問題時,()要堅持科學發展的標準。工作方面要以大局為重,服從工作安排,不爭榮譽,不推卸責任。在完成自己任務的同時,幫助同事及時完成任務,時時刻刻把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

隨著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深入,我將在廣泛聽取和認真吸納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上述整改意見。同時,堅持邊學邊改,針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狠下決心,努力克服,務求在短期內能夠取得較為明顯的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