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作文關於母愛

小學生作文關於母愛(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唐代孟郊的《遊子吟》,謳歌了人世間偉大的母愛。通過我去北京參加“中國優秀特長生藝術節”我才真正理解了這首詩的含義——母愛的偉大。

在出發的前一天,您一趟又一趟去超市給我準備出門用品,害怕我吃不好飯,還買了許多零食。您在晚上給我整理行李時,突然發現我沒有喝水的用具,您首先想到用保溫杯,因為北京比較寒冷,這時去已經來不及了,就急忙命令爸爸想辦法找一個。爸爸立即拿起電話,打了一個又一個,終於在一位身上叔叔家問到了我可以拿走的保溫杯。爸爸立刻起身冒著風雪,騎上腳踏車,給我借回來一個保溫杯。我想,在這寒冷的冬夜,爸爸媽媽為了我能在外面喝上熱水,冒著風雪去給我借杯子真不值得,但這也真正體現了您對我的濃厚的愛。

雖然您為我準備好了行李,但這些還不夠。臨行前你還叮囑我:“坐飛機時如果有不舒服,就去找空姐或帶隊老師。要是離的遠就找邊上的同學幫忙。下飛機以後別掉隊,把你丟到寶雞就不好辦了。每天吃飯的時候,早早就去,把飯一盛就趕快吃,慢了就會餓肚子的……”就這些還不夠,一下飛機,您的詢問電話就來了:“寶貝,難做飛機上感覺怎么樣,難受了嗎?有沒有跟上帶隊老師?北京冷不冷,別忘了我跟你說的話……”

有句諺語說得對“兒行千里母擔憂”。在我出行的這幾天裡,你無時無刻不為我擔心。這就是母愛,在平凡瑣碎的事中,就能深深體會到它。

小學生作文關於母愛(二)

母親是偉大的,她為我們付出了一切。母親是一片藍天,對我們有無際的寬容。母親是一個太陽,照料著我們。母親是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說起我的母親,他就好似一顆糖,一顆有著甜、酸、苦、辣的糖。

母親是顆甜甜的糖,每次見到她,她都笑得很燦爛,關心地問我這個那個。天冷時,叫我多穿衣服,天熱時,叫我出門帶把傘……母親對我如此關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樣的的甜糖。

我有時脾氣會不好,會跟母親吵嘴,母親不但不生氣,還跟我講道理,母親總以理服人,我鬧完後,母親又笑著叫我去做事。頓時,我的心酸了,我想:母親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兒是這樣的人。想到這,我就像吃了一顆很酸的糖,咽不下去,還在嘴裡打轉兒。

母親也真夠苦的,天天起早貪黑,早上給我做早點,然後叫我起來,吩咐我吃東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給我做晚飯,然後做家務……總之,母親一天到晚都沒有休息過,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又好象吃了一顆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過母親的苦。

有時候,在我極為屢教不改的情況下,母親會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顆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淚……

母親,一個偉大的人物,令我難忘,母親是一顆永遠不化的“糖”。

小學生作文關於母愛(三)

唐朝詩人孟郊說的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最後兩句詩的意思是:誰說小小的草兒赤子的心,能報答春天的陽光母親的恩。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母親對我們恩太多了,絕對報答不完。小時侯,我沒有注意母親對我的點點滴滴的母愛,而如今,我長大了,終於注意到母親對我點點滴滴的愛。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經常半夜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有一題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又發燒了,爸爸出差了,媽媽這啊背著我去看醫生,風呼呼的刮著,雨輕輕的下著,路上,媽媽一步又一步艱難的走著,已經走了幾四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著傘,媽媽硬是讓後我把散往裡安,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濕漉漉的,夜靜靜的,liuxue86醫院裡也是靜悄悄的,鞍馬們拉著我在醫院掛號,走到了小兒科,醫生還在值班,看著我們來了,便急忙讓我們坐下,問了問情況,便給我們開了要但,媽媽又去令了藥,給了護士阿姨,過了一會,藥陪出來了,為我打上了針,媽媽又陪著我直到我打完針回到家後,她才去睡了一會,看著媽媽疲勞的樣子,我是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有一次吃飯,我家吃羊肉。我本來就是一個肉食主義者,專挑滿是瘦肉的羊排吃,對那肥肉,絕對是瞧都不瞧一眼。而媽媽卻去吃那肥肉。我明明白白的看著她從那棕色的湯中夾了塊瘦肉,她看出是瘦的後,便將那塊瘦肉放到了盛馬鈴薯絲的盤子的邊沿,等待我來將它“乾”掉。她又在看不清()楚的湯汁里夾了一把。這次,夾到的是一塊我不愛吃的肥肉。她沒有一絲半毫的不願意,直接把那塊肉送進嘴裡,吞下肚中,一切的一切都那樣自然,似乎是很早就想好了似的。

母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著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著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啊,世界上對自己好的就是親人了,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