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贏在執行幹部版讀後感

贏在執行幹部版讀後感(一)

《贏在執行》發行不是在近幾來,實事求是講我從未聽過也從未看過。回想這十年來的工作歷程,不論是辦事員、還是中層人員,我從來未能很好地把工作任務歸類於執行力的哪一流程,也不能把自己做一個很好的定位。總以為事事聽上一級,他對也好,錯也罷,領導要的是結果,過程往往不太人性化,以至於有些事遺憾終生,周旋於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不太相信身邊的人,目標清晰,但不注重講究方式方法,能走捷徑絕不走所謂的彎路。去年下半年到部機關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道風景線,剛開始是很興奮,後來慢慢變的不是那麼自在,因為到部機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跟其他同事差距很大,尤其是文字撰寫工作,常常焦躁不安,覺得很對不起領導的栽培和提拔,覺得當初的抱負和承諾是那樣的渺小和可笑,更談不上不折不扣的按時按量完成工作任務了。很感謝在這個路口能接受思想的洗禮,重新燃起自信的火花。這段時間也在思考,部領導要我們看一個講企業執行力的講座到底是想要求我們怎麼做,僅僅是人云亦云,個個都來講執行力是如何的好,每件事都要想想執行力裡面是怎麼說的、怎麼做的?我們就照著做嗎?當然不是,我認為執行力是人的一種態度,一種責任,一種團隊精神,是貫徹落實始終。他是想我們從中得到啟示,看到教訓,總結自己,把握未來,希望我們提高個人素養,端正個人態度,塑造個人品格,從而使部機關整個團隊整體素質有一個提高,整體水平有一個飛躍,整體效率有一個提升,要把「模範部門」叫的更加響亮。
貫徹落實始終是我對執行力的理解,如何做到這一點。我認為:
1、目標明確。沒有目標,就會像一隻黑夜中找不到燈塔的航船,沒有目標,只見忙碌,不見收穫,終其一生也就那樣碌碌無為,毫無建樹,悲涼之極。目標就是方向,有了目標與方向,才會促使自己不斷前進,不斷成長,才會加深必勝的把握,才能有無窮的力量和信心,哪怕有一時的失敗,仍然會信心滿懷的繼續朝著目標不斷前行。
2、忠誠的信念。要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對社會忠誠,絕對的服從。每個人的分工角色不同,平凡崗位也好,不平凡也罷,都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成功需要堅持,堅持需要信念,信念在希望就在。
3、公正用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用與被用者之間已經建立起一種信任關係,不能出爾反爾,讓被用者無所適從。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要用經驗教訓來給被用者提醒,未雨綢繆,以公正之心透過現象看本質。
4、細節與態度。細節問題在每個人查找自身問題時總是頭頭是道。「馬虎」二個字總是對所有問題推諉的一乾二淨的最好理由,細節決定成敗的道理誰都清楚,可是為什麼仍然存在錯誤,有的還是致命的錯誤,難道在這個致命錯誤面前就沒有細節成敗的概念了嗎?遇到一些沒有預想到的困難,都有著「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想法,看著錯誤的發生?因此,是態度,在任何問題面前態度決定一切。
5、善於總結。無論事大或事小,每做完一件都要琢磨琢磨,看自己對在哪,錯又在哪,吃一塹長一智,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進步就會慢,要在腦子裡想來想去,在原來基礎上能不能有所創新,要善於分析、比較、歸納、研究,不要怕領導懷疑你的工作水平,不要怕失去威信,丟了面子,經歷是一種財富,要善於總結。
如何提高自身執行力,作為一名組工幹部,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我要做到:
1、關起門來當領導。要站在領導的角度思考問題,開展工作,要求自己有開闊的視野,超前意識,總攬大局的意識,想領導之所想。
2、放下架子當學生。要潛心靜氣,耐得住寂寞,要駕輕就熟的做事,要求學得廣,學得深,學得精,努力鑽研和學習,向優秀學習,向經驗學習,向一切可以學的東西學習。
3、壯起膽子當參謀。不要因為自己年紀輕,資歷淺,沒有資格評論、處理事情,但人無完人,領導也有考慮不周全的時候,「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人多計策獻的就越多,多總結,勤思考,大膽發揮自己的優勢,當好參謀。
企業的發展在於執行力,但往往在實際工作中執行將受到阻撓,在實際工作中,有時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基層就是不理解,在完成過程中積極性不高,完成質量有限,這並不是完成這項工作任務難度有多大,也不是基層工作不認真,不努力,完全是對這項工作的重要性不理解。基層往往認為自己的工作思路對公司更有利,更能給公司帶來經濟效益。
現在我充分的理解到這種想法是片面的,沒有從整體利益上看待問題。基層的想法可以通過溝通方式講出來,但必須象軍人執行命令一樣,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並通過努力在工作中作出成績,只有這樣,才能給公司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贏在執行》中提出學會運用「猴子管理法」,猴子其實也就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任務」,每個部門都會有若干個大大小小的猴子,中層就是要管理好員工完成他們自己的任務,每天都要檢查員工任務的完成情況,找出由於工作不當而出現的問題及時來解決。要學會溝通,克服「自我主義」,充分地授權,相信自己的員工,建立良好的監督機制,讓自己的員工少犯錯誤,實現企業制度化、規範化、模式化、技術化的經營管理目標。
通過學習《贏在執行》這本書,體會很多,對實際工作有很好的借鑑意義,如何把企業的決策貫徹到每個員工的實際工作中,每個員工不折不扣地執行企業的決策,這就是企業的執行力,《贏在執行》顧名思義就是企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企業的執行力,充分理解了企業執行力的重要性,我們每個員工都要成為企業執行力的助力,而不是去當企業執行力的阻力,若真是這樣,我們永泰紅磡集團發展壯大指日可待。

贏在執行幹部版讀後感(二)

當看完《贏在執行》這本書後,我一直在回味執行實際是一門學問,是一門教你學會如何完成任務的學問,之前也有看過一些他的培訓,他嶄新的理念,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差距。
所謂「執行」,也許對於學者型的教授專家來講,他們喜歡把一個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來表示他們的研究深,學問多。但對於我們這些初涉職場的新人來說,情況則相反,因為最簡單的東西才最容易懂,也最實用,對於我們而言,執行就是去做,而且要保質保量的做,在領導者提出工作任務和要求後,我們能保質保量的去完成他,這就是執行。
事實上,在我們現實中,尤其是現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經濟打環境,真正能夠高效執行的企業是很少的。一個企業如果僅憑領導者的聰明才智是很難成功的。於是企業開始重視研究團隊的問題,團隊作用的發揮需要一個看不見、模不著的東西來推動。這個東西是企業文化。面對國際企業的激烈競爭,企業開始研究自身與國際企業存在著怎樣的差距。於是企業方把注意力轉到執行力的層面上。「執行」,看似簡單的「去做,去完成」。其實,其中蘊含很大的含義。我們都想做大事,而忽略了把小事做完美。執行不僅要求把小事做細,而且要做精。
對於我們,執行貴在堅持、貫徹,不僅是行動上的付出,更是精神上執行意識的不斷加強,對自己的事業充滿jq。馬雲說過:短暫的jq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jq才是賺錢的。我們不僅要把今天的任務保質保量的去完成,而且要在每一階段、每一環節都切實去執行好我們的工作。執行並不是什麼管制我們的工具,而是一種工作態度。
看了《贏在執行》才知道,自己離成功還有多遠。所謂的執行很多時候可能還停留在理論層面上,也許在實施的過程中真的會遇到接踵而至的困難和挫折,但我知道,行動的時候到了。不去找客戶,客戶是不會來找你的,一切困難和挫折都是短暫的,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經歷了風雨,未必會見彩虹,但一定會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而不枉此生。
用余世維的理念與熱情:決戰商場,贏在執行!高效執行,我能做到,我一定能做到。

贏在執行幹部版讀後感(三)

為了全面提高公司管理培訓班成員的領導水平,增強幹部的執行力,公司發放了《贏在執行》這本書,通過學習,使我深受啟發,了解到執行力的重要性。對於一個企業而言,沒有執行力也就沒有競爭力。
「執行力」可以理解為一項系統工程,它既受()企業管理機制影響,又與人的素質緊密關聯。提高執行力,或說提高執行的效果,需要有一個良好的企業文化環境為基礎。執行力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內容之一,其對於企業文化的關係,猶如舟與水的關係。執行力的提高,還得靠「水漲船高」。所以,我認為提高人的執行力,單單加強對管理隊伍「執行力」的培訓是不夠的,還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要以身作則,如果自己做不好,還有什麼可要求別人的呢。二是要加強企業文化建設。企業「執行力」的提高,不是一句話的事。因此,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高員工素質,提高企業綜合管理水平,十分必要。三是要健全、完善保障「執行力」高效運行的機制。高效的執行行為,單靠「命令」、「自覺」還是不夠的,還需要一套考核激勵約束機製做保證。沒有靠的考核激勵約束機制,單憑主觀自覺做好執行工作,很難做好並且也很難長久堅持下去。因此,量化執行的結果,實行獎優罰劣的機制,同樣尤為重要。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什麼事情都怕「認真」二字。在工作中時刻保持緊張感。經常的反思自己,多問自己一些問題,例如我疏忽了什麼?我什麼地方是該加強的地方?我有哪些地方沒有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