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踏實的走好每一步》讀後感

對於學習,其實我認為是沒有固定的模式的。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我認為我的學習方法不過一樣就是踏實。

踏實是很多人經常掛在嘴邊的,踏實兩個字,不過就是上嘴皮和下嘴皮一搭,如此容易。但是將它具體化,我認為就是聽並做好老師布置的事。

老師讓我們聽寫,就要好好準備,全部背好背熟。老師讓預習的,就按老師的要求認真準備,讓複習的,就好好複習……其實就這麼簡單,總而言之,就是辦好老師布置的每件事。

不要僥倖,今天或許你能騙過別人,但是明天你就會為今天后悔,踏實的走好每一步,要讓我們的青春無悔,今天我踏實了嗎?我們何嘗不多這樣問問自己。

一定渴望飛翔,在雲端俯瞰世間滄桑,在天宇聆聽仙樂飄飄。

你一定喜歡夢想,希望擁有所有盛開的花朵,眾人的艷羨,無上的光榮。

然而,你知道嗎?夢想就像生長在高山頂上的仙草,如果你不踏著荊棘叢生的小徑去尋訪,縱使你一千一萬遍的想像她的容貌,她也不會來到你身旁。

有一位哲人說:「腦中的千千萬萬,不及手中之一。」也就是說,遙遠的目標畢竟在遠方,不能總在頭腦里構築霧裡的仙台,空中的樓,而要雙手去開墾,去創造。

小樹想高聳雲天,就要接受每一次風雨,每一次成長;士兵想成為元帥,就要打好每一槍,每一炮;如果想要在籃球賽上一展風采,你需要在他人正酣睡的時候起床訓練;如果想要知識的大門為你敞開,你不能總幻想成為天才,你需要用心血與汗水去打造這把鑰匙。

愛迪生說過 ; 「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發明的過程是痛苦而又艱辛的,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多到少,從一千次的失敗到第一千零一次的成功,她的每一個偉大的發明都是踏踏實實地乾出來的。

作為學生,我們更需要踏實的學風與作風。晨光中的朗朗書聲,黃昏時亭中的背影,夜闌人靜時的一盞燈,都是我們身邊的美景,都是我們邁向成功的階梯。

我們渴望一飛沖天,在雲端俯瞰世間滄桑;我們喜歡,夢想,希望所有花朵向我們綻放。

然而,我們應該懂得,唯有實幹才是堅實的翅膀;唯有一步一個腳印,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打造,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好。

踏實走好每一步,用堅定和沉著。()

踏實走好每一步,把握每一點,每一滴。

踏實走好每一步,踏出一條通向巔峰的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