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限8那天一路暢通》讀後感

今天在《讀者》裡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限8那天一路暢通》,作者是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是經常在北京的作者巧妙利用汽車限行外出,節省了很多時間。

因為北京可以自選汽車牌照號碼,所以北京汽車的牌照尾數是8的汽車數量大大超過尾號為其他數字的車輛。一到汽車的牌照尾數是8的汽車限行的那天,路上就特別通暢。作者就利用這天外出辦事。作者通過這個事情,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勇於觀察和發現,如果你在眾多人中與眾不同,那成功的機率就會大一些。

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想要獲得成功就要和別人不一樣。我覺得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上,就是要學會另闢蹊徑,創造自己的出路。大家都認為8字吉利。但逢8那天就堵車。擁有愛車是好事,但開一半就堵在大街上,你是否會心煩意亂呢?如果不選尾號為8的牌照,你就一路暢通,開著愛車在馬路上,你就會「飛一般的感覺」是怎樣的。但與眾不同是需要勇氣的,有可能會受到很大的阻力,需要極大的毅力。做人要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要多觀察多思考,但是別人好的地方我們還是應該學習!這樣做()事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