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禮物》讀後感

前段日子收到一份《禮物》,認真細讀了一遍又一遍,感觸就不多說了,倒是有一種衝動正而八經地寫編作文了。

人生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把握此刻!

《禮物》說要把握現在。我們經常說要活在當下,把握此刻,專注眼前的事情,不被環境影響、不被他人影響、不被情緒影響。不為過去耿耿於懷,也不為將來憂心匆匆,立足現在,從點滴從手、從小事做起,腳踏實地做好每件瑣事,從中取得的成功自信就會成為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禮物》說要向過去學習。光是把握現在是不夠的,還要向過去學習,要時不時地停下腳步,反思自己。當我們在享受現在的同時,還要不忘總結過去的經驗與教訓,結合現在,經營好以後。當對現在感到不滿足時,就要向過去學習請教,以過去為師,不斷檢視自己,完善自己。

《禮物》說要打造未來。要打造未來就要立足現在,向過去學習,踏實幹事,要有乾成事的決心和信心,要把自己的未來規劃好,明確目標,制定一個科學、可行、詳實的計畫,只有把自己的發展路線規劃好,按照計定的路線奮勇前進,目標實現的可能就越大。

禮物的品種有很多,可能是()一塊表、一件衣服、一個擁抱,而我的禮物是一本書,巧的是他的名字也叫《禮物》,他教會我要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打造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