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看到《夸父追日》的讀後感

我看到《夸父追日》的讀後感(一)

當我讀完了神話《夸父追日》這篇文章時,我被誇父的精神感動了,但是我也看出了他的缺陷。

夸父是一個不喜歡黑暗,喜歡光明的人,他暗暗下了決心,要把太陽固定在天上,讓大地永遠充滿光明。夸父跑起來像風一樣快,他追啊追,追啊追,追到了太陽落山的地方---虞淵,眼看馬上就可以追到太陽了,可夸父的喉嚨渴的直冒煙,他喝乾了黃河、渭河裡的水,沒有止住渴,他又朝北方奔去,去喝大澤里的水,他還沒有到達大澤,就像山一樣倒了下來,變成了一座山,他的手杖變成了桃林。

夸父的這種執著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

我看到《夸父追日》的讀後感(二)

讀完《夸父追日》以後,我認為夸父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文中夸父曾經想過,每天夜裡,太陽跑到哪裡去了呢?他不喜歡黑暗,喜歡光明。所以夸父他去追趕太陽,把它抓住,叫它固定在天上,讓大地永遠光明。

為了實現他的夢想,夸父拿起手杖去追趕太陽,追啊,追啊,跨過了黃河、渭河,並且口渴得還把河裡的水都喝光了,但是夸父沒有停下來休息,又飛快的朝北方的大澤跑去,他跑跑啊跑,一直朝著太陽的方向跑去,可惜的是,他還沒到虞淵,就轟然倒下了。他雖然沒有成功地實現他的夢想,但是他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就不能堅持地學習書法,那是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學習書法的,有的是楷體,不管颳風下雨每個星期日都去學習書法,直到現在。

夸父的那種鍥而不捨,堅持不懈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以後我們乾任何事情要像夸父一樣有堅持到底的決心,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呀!

我看到《夸父追日》的讀後感(三)

課堂上,我們學習了《夸父追日》,這是一個神話故事,講的是一個叫夸父的巨人,想抓住太陽,因為口乾舌燥,所以喝光了河裡的水,最後他變成了一座山。

夸父想讓人間充滿光()明!抓太陽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夸父還是充滿自信!為了人類,他邁開大步向西跑,這說明他很堅定,就算再累,他也一樣不停地奔跑,為了光明,他一定要抓住太陽!因為太渴了,就喝光了河裡的水。

夸父身上的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多么值得我們學習呀!他從不像我們一樣遇事喜歡半途而廢。記得有一次,我拼裝一個玩具模型,中途遇到了問題,怎么拼都不對,感覺自己花費了不少的精力,還是不行,最後只有放棄。讀了《夸父追日》後,我突然明白做什麼事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最後,我抓住了我自己的”太陽“。

夸父因為太累,所以頹然倒下,他遺憾地看著只有一半的太陽,因為太陽不是想抓就能抓得住的,但是他的精神”死死地抱住了太陽!“他倒下後,變成了一座山,他的手杖化成一大片桃林,可以給追尋光明的人解渴,激勵他們精神百倍,奮勇前進,去完成夸父未竟的事業。這讓我想起了《盤古開天地》里的:”他呼出的氣息變成了風和四季飄浮的雲,他的四肢變成了東南西北……“夸父的奉獻精神和犧牲精神告訴我們:要追求心中的理想和光明,就要堅定自己的意志,持之以恆,不畏艱難,勇往直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