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八號當鋪》讀後感

《第八號當鋪》雖然我沒有看多少集,心中也沒有一個完整的概念,但是,第99集裡面,看到小潔為高寒典當自己的靈魂以換取高寒在以後的日子裡不在因為愛上一個人而承受錐心之痛時,小潔對高寒的愛讓我對她肅然起敬!也讓我在心中重新將“愛”這個字眼審視了一遍。

高寒是黑暗之子,他沒有反抗黑影的力量,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黑影收走小潔的靈魂,卻對此無能為力。他此時此刻的心痛和無奈都是如此的蒼白而無力。

他痛恨黑影!恨他把他最愛的三個人的靈魂全部收走!讓他從此再也不能見到他們(父母和小潔)。他雖然真的很想像阿精說的那樣,離開八號當鋪、離開黑影,但是親人們在黑影手中,他能走去哪裡?他又如何能夠棄他們不顧?他沒得選擇!也不可能選擇離開!

是小潔!是阿精!讓一向冷寞無情的高寒知道了人間真情的可貴與可愛,知道了人世間還有愛的存在。可是當他學會了去愛人時,惡運卻再次降臨到他的頭上。他沒有愛人的權利!這對他是個太大的打擊!他還剛剛以為自己可以從此不再孤單,人生中會出現一種前所未有的轉機和光明(),既使他還是八號當鋪的老闆,既使他還得冷寞的收購著別人的靈魂,但是有了小潔對他的愛,他依然能夠活得更有意義一些!活得開心一些!

而可惡的黑影卻不給他去愛別人和讓別人愛他的機會!他只能終其一生孤獨的生活在那個冰冷而無情的八號當鋪裡面,不能得到人間的真情和愛的滋潤。

小潔的愛讓高寒鉻心刻骨!失去小潔的痛也同樣鉻心刻骨!從此只有無盡的思念折磨他!無盡的回憶折磨他!

看到此時的高寒、看到活在回憶中的高寒,我多想讓這一切的痛都由我來替他承擔,讓他從此不再痛苦,讓這個從小失去父母的小高寒能夠活得快樂一點,開心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