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每天進步一點點》讀後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可見一點點進步都是來之不易的,任何偉大的成功都不可能唾手可得。我在讀完《每天進步一點點》後理解的更為透徹。

每天進步一點點,聽起來好像沒有沖天的氣魄,沒有誘人的碩果,沒有轟動的聲勢,可細細琢磨一下:每天,進步,一點點,那簡直是在默默地創造一個料想不到的奇蹟,在不動聲色中醞釀一個真實感人的神話。

每天進步一點點,會讓我們每天都充滿信心。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似滴水穿石,那么今天與昨天就有了大不同。在平靜和從容中,只要我們默默地努力,不虛度每一天,不妄想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只要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無數個這樣的“一點點”累積起來,將會是極為輝煌的勝利。每天進步一點點是簡單的,之所以有人不成功,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不願意堅持,不願意做一些簡單重複枯燥的事情。因為越簡單容易的事情,人們也越容易不去做它。人與人之間沒有聰明與笨之說,只有堅持與不堅持,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哪怕是1%的進步,試想有什麼障礙能阻擋得住他最終的輝煌?

當今芸芸眾生,願意踏踏實實幹的少了,渴望一步登天的多了,孩子剛出生就恨不得能說話,剛認識幾個字就想著當作家,大學剛畢業就想著成為百萬富翁……“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成了浮躁的藉口。結果我們這個社會到處是亂撞的“無頭蒼蠅”,卻少見盯在一處辛勤採擷的“蜜蜂”。“每天進步一點點”理念的提出,無疑是一副“消暑退燒”的清醒劑。“每天進步一點點”重在“每天進步”四個字。所謂“每天進步”就是永不停止向前邁進的腳步,而不是今天進步大一點,明天后天就可以歇歇了。有句俗語叫“不怕慢、就怕站”。為什麼“不怕慢”呢?因為再慢,只要一直保持前進的態勢,就一定有到達目標的時候,滴水之所以能穿石,不在於它的力量有多大,而在於它的堅持不懈;為什麼“就怕站”呢?因為一個人有再大的本事,有再快的速度,如果具有兔子的心態,陶醉在良好的自我感覺中睡大覺,十有八九會輸給平時不起眼的“烏龜”們,更不要說實現什麼宏大的目標了。“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價值還存在於對“一點點”的珍視上。阻礙一個人成功的通常不是那些顯而易見的大問題而是一些平時不注意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正是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不用心解決掉,就能無休止地消耗人的精力。不凡見於細微,永恆藏於瞬間,一個人的境界就體現在那“一點點”的小事上,做好了“一點點”,成功自然會水到渠成。競爭對手常常不是我們打敗的,是他們忘記了每天進步一點點。不論每個人的能力怎樣,只要你每天能堅持進步一點點,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滋潤我們的生命。是的,偉大的成就通常是一些平凡的人們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而取得的,他們注重細節,每天懂得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就前進一大步,對那些勇於開拓的人而言,生活總會給他提供足夠的機會和不斷進步的空間,人類的幸福就在於沿著自己有的道路不斷開拓進取,永不停息。那些最能持之以恆忘我工作的人,往往就是最成功的人。

總之,每天勤奮一點點、每天完美一點點、每天主動一點點、每天學習一點點、每天創造一點點……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並堅持不懈,那么有一天你就會驚奇地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在同事中脫穎而出,具備了承擔責任的能力。我堅信,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切都會由量變轉化為質變,只要這樣你就會從現實的此岸邁向成功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