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重要的人》讀後感

細細品讀了《最重要的人》這篇文章後,好羨慕寫作的文采以及見解,也好佩服文中女主角那被迫割捨親情,專情追求愛情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的精神…!

愛情是什麼?我不懂;魔力有多大?我更不懂,在這現實生活中,真愛難求,雖說每一個人都有期盼著與最愛的人有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願望,但真正能經得起風浪,能經得起考驗攜手共度一生的又有多少人呢?

愛情也許可以偉大卻也不減自私,在於女方,也許可以單純的只為最愛一人,但男方卻是貪婪的,他不單愛彼此相愛的女人,他也期盼著有一個溫暖的家,更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兒女,相信任何一個男人,只要有責任心,有事業心,誰都不願一生打拚的成就卻落個後繼無人的遺憾!

若你真愛一個人,真的愛得刻骨銘心;若真的要在愛情與親情中割捨,只取一瓢,那麼最重要的人應該是陪伴你走完人生路的丈夫,他可以填補你心靈的空虛以及排除寂寞,但你若真的愛他,那麼你可曾想過,若有一天你先他而去或他先你而去,留下的一方能以誰為依靠…?活著又有何意義…?

若你真的愛一個人,那麼即使你無法愛他的全部,最基本請愛你們的兒女吧,那不單是你們的結晶,更是你們的希望;若真的只能選擇唯一,請想想父母的期望吧!母愛無私,相信男方會希望你愛他的兒女勝過愛他自己…!

若你真的愛一個人,真的面臨無二的決()擇,那麼請站在對方的立場代他想想,也請包容,諒解對方的自私,與其將來老去孤獨,寂寞,痛苦,還不如現在放手,放手會傷會痛,但不至於會絕望,最基本老去的時候會有兒孫滿堂,他們會講述著你們曾經的愛情故事,不至於,幾十個春秋後,被人質疑你們曾經的愛情是否真的樂足無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