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這一次我抱你》我哭了

當我讀到《這一次我抱你》的時候,我流眼淚了,我也放任自己將心中的痛和作者的痛揉在一起。

文章記述了作者的父親得了肺癌以及在醫院治療的所有生活細節。當我看到:“大哥抱了爸的骨灰出來,——紅色的布匹包著。小小的布匹,怎么能夠盛放我高大的父親呢?而我的爸只剩下這一抔骨灰。下車之後,我接過來抱著,骨灰還是溫熱的。我把爸貼在心口,和他說話:”咱們回家了,爸,再走一次塵世的路。這一次,我抱你。“時,我哭了,合上書,低下頭,趕緊擦擦眼淚(因為在上班,怕被客人看見)。此時此刻,我在寫下這篇讀後感的時候,我又開始掉眼淚了。

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也在慢慢的老去,我有些害怕了。因為生而為人,是害怕失去的。

父母蒼老了自己,哺育了我們,從呱呱落地到蹣跚走路,你們每天花很多時間教我們拿筷子用勺子穿衣服系扣子綁鞋帶,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如今,我們長大了,您鬢上花白的髮絲,眼眸里深暗的光,我們心疼。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父母的羅嗦與嘮叨也開始厭煩了。然而,當以一個有理方呵斥父母時,現在,我問我自己:你曾作何感想?有時候,會因為一點小事和父母吵起來,從沒有真正懂過、理解過父母的心情,對不起!

今天我覺得我收穫很多,突然,好想老爸老媽,長大了以後,很少擁抱他們了,回家了,我一定要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剛出來的時候,記得姐姐問我,會不會想家,那是才剛剛出來,我只是隨口答了句:現在剛出來還不會。但是,從我夢見了媽媽喊我起床的那個早()上,才知道原來,我是多么的想家,多么的想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