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一)

這天,我讀了一本書——《野性的呼喚》。

它講了一隻叫巴克的狗,在北極給人類拉雪橇,在殘酷的環境下,為了生存,它和其他狗做鬥爭,在鬥爭的過程中,巴克漸漸恢復了狼的本性,成為了一隻狼,在與其他狼做鬥爭的過程中,巴克擊敗了其他狼,最終成為了狼王。

這本書告訴我們,狗身上有狼的本性,如果環境需要,也許他能夠成為一隻狼;也許會成為別的動物的獵物;也許會碌碌無為只是一隻普通的狗;也許會不堪忍受環境的折磨,選取死。什麼樣的結果都與自身的付出有關聯。

正如我們的學習,在學習中,我們要像巴克一樣堅忍不拔,不被困難壓倒,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不是學習的「奴隸」,不能戰勝自己,只能終生碌碌無為,不能立於不敗之地。因此,在任何時候,我們要有巴克那樣不服輸的精神,那樣才會做出取得很好的學習成績,才能做出更偉大的事業,才能探尋到更多未解之謎……期望這一天早點到來。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狗??巴克從家犬到狼群首領的故事。巴克是一位磨坊主兼法官米勒先生的家犬,它的體重足有六十千克重,每一天和米勒先生的孫子和孫女嬉戲玩耍。巴克的父親是一隻聖伯納德狗,母親是芬蘭牧羊犬。巴克有它父親的王者風度和高大身材,也有它母親的細膩、機警,它讓它無比驕傲。

一次,園丁助手把巴克領到火車站,結果被賣了,巴克斗但是陌生人,只好服從。之後,巴克又被一個人買走了,人家帶它和其它狗的目的是要去淘金,巴克先學會了拉雪橇,之後又與一條狗決鬥當領袖。之後它們換了一個更有經驗的主人。有一次,巴克還救了它的主人一命,而且幫它贏了一千磅。再之後它們探尋到金礦後,巴克的主人被當地印第安人給殺害了,只有巴克倖存了下來。最後,當地的印第安人大部分都被巴克咬死了,而巴克回歸荒野當了狼群首領。之後,一些優秀的獵人也都神秘的失蹤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傑克·倫敦,他是()美國?的現實主義專家,被譽為「美國無產階級文學之父」。傑克·倫敦常把筆下的人物置於極其殘酷、生死攸關的環境之下,以此展露人性中最深刻、最真實的品格。他筆下那「殘酷的真實」常常使讀者的心靈受到強烈震撼。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巴克生活的殘酷變化,它由愜意到殘酷,真是巨大變化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