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通貨膨脹下老百姓的生存法則》讀後感

《通貨膨脹下老百姓的生存法則》讀後感

今天終於讀完了李愛民寫的《通貨膨脹下老百姓的生存法則》。最近我很喜歡經濟方面的書,因為現在通貨膨脹太嚴重了,讓我不得不關注這方面的知識。電驢上有很多的掃描版的圖書,有興趣的話建議各位朋友去轉轉,相信會有你喜歡的那一本的。

這本書在網上的評價好像很一般,有些人說這本書像是那種學術論文,沒有閃光點。但是對我來說,通過這本書,讓我對國家的巨觀經濟形勢有了認識。像現在索羅斯的量子基金是怎麼運作才引發亞洲金融危機的,誰可以在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升值中獲利,國際上的熱錢流入中國後對國內的影響等等這些是我以前根本不太關注,不了解的方面。另外,對於當前國內房價瘋漲的原因是什麼,央行對國內金融的巨觀調控的手段有哪些等等,這些問題也通過本書有了深刻的理解。我今後會對金融方面的新聞更加敏感,也更加關注。這些都是我讀完這本書之後的收穫。

可以看出作者寫這本書時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但是本書大部分探討的是對當前國內金融形勢的解讀,真正跟本書書名有聯繫的是在文章最後,可是這相對於全書只占了很少的部分,無怪於網友會對本書有褒貶不一的評價。不過我覺得本書有個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涉及到()了一些經濟學方面專有名字,像 「對沖」(我只是通過上下文大致有了了解,但沒有理解其真正含義)。針對這些專有名字,作者應該有針對性的注釋,畢竟這本書是面向百姓大眾的。

總體而言,我認為本書是只需細讀一遍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