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空中村落》讀後感

《空中村落》讀後感(一)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個暑假我看過一本書,這本書叫《空中村落》,是風靡全球的法國著名科幻小說家凡爾納寫的。書中景色壯觀,情節驚險,構思巧妙,引人入勝。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在非洲載著象牙滿載而歸的商隊回程卻並不一帆風順,在經歷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驚魂之夜後,整個商隊只剩下美國人科特、法國人于貝爾、土著男孩朗卡和嚮導卡米四人,他們又被迫深入人跡罕至的烏班吉大森林,尋找可以通往利伯維爾的道路。

一路上,四人既要忍受蚊蟲的叮咬,又要躲避來者不善的野獸,生活過得十分艱難,無論是陸地還是河流,每一步都困難重重,驚心動魄。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卻連連發生:叢林中的空籠子和德國醫生的遺物被一一發現,接著他們在急流中遇險卻被陌生生物救起,最後他們又被奇特的火光指引到一個建在樹上的空中村落。人類來訪的痕跡,無人知曉的物種,神秘的國王……一切都等待著探險者的到來,去揭開它們的謎底。原來這個村落是那個德國醫生帶領一群原始人建的,而那個國王正是這個德國醫生。他們正想離開時,卻被村落的居民攔住了。最後他們用盡全力逃離了這個村子,最終回到了利伯維爾。

他們的歷險使我的感受十分深刻。我感受到只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再難的事也會成功的。就像他們一樣,就算是彈盡糧絕,只要堅強不屈,再難的事也會化險為夷的。

在書中,從他們那配合的十全十美的團隊精神中我又懂得了: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力量。當你遇到困難時,你的朋友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你的壓力就會少許多,只要團結再困難的事也會變得輕鬆多了。

有句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本書里就有許多我們不懂的道理,所以我們要多讀書。

《空中村落》讀後感(二)

前天,拿到這篇文章,就被優美的語言,奇妙的世界吸引了。《草蟲的村落》里主要寫的是在大自然昆蟲王國里的許多事。讀完之後,心想:原來草蟲的村落是一片快樂的天地,奇異無比,連這些昆蟲也有它們的語言、感情、生活方式,令人感到甚至動、植物的生命也和我們一樣光彩、可貴!

這篇課文是郭楓寫的。他藉助了奇特的想像,生動的描繪了遊歷草蟲的村落全過程,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大自然、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在作者筆下,細小的草變成粗大的森林;一隻小小的蟲子變成了遊俠;草蟲的村落里還有許多大街小巷,每一隻蟲子都在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它們分別是音樂家、氣象員、工程師……我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那些匆匆忙忙的畫面。真想不到,這小小的蟲子它們也會有著如此豐富的生活。是啊!動物同樣也有生命,也有它們生的權利,人更是如此。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是人,而主宰它們的生命,隨意傷害它們,破壞它們的家庭。要知道,它們同樣也有家庭、父母、兄弟姐妹。想想看,如果讓你家破人亡,你願意嗎?所以,我們對任何生命,都不能無視。大自然同樣也贈予我們許多,在這美麗的自然界裡,生命是平等的。

所以,我想說:“在大自然里的一切生命,我們都應該珍惜!”讓生命成為永恆的話題。人與自然,與動物,可以更好的生活,彼此和睦相處。

《空中村落》讀後感(三)

今天,我把《空中村落》看完了。這本書是法國著名的科幻作家儒爾。凡爾納的一部作品。

這本書主要寫了這樣的一件事:一支由隊長烏達克斯和馬克斯。于貝爾、約翰。科特組成的商隊的歷險故事。在商隊返程的時候,在通往利伯維爾的路上,他們突然遇到了象群的衝擊。烏達克斯不幸被這群大象踩死。整個商隊只剩下嚮導卡米、馬克斯。于貝爾、約翰。()科特和男孩朗卡四人。為了避開兇猛的動物和土著,他們選擇了穿越地球上四大原始叢林之一——非洲大叢林,而沒有按照原來的路線走。

他們找到一條河後,在河邊發現了一個洞穴,通過一本日記他們知道了,那裡面竟然曾經住過一個他們認識的約豪森醫生,也斷定約豪森一定是落入食人土著的手中。他們找到了一個舊木筏,經過修理後就順流而下了,他們還把約豪森醫生的名字來命名這條河流。

他們經歷了蚊蟲的叮咬,猴群的侵襲,河流的衝擊。男孩朗卡在半路上還收養了一個“小猴子”。在一個漩渦中,他們的木筏徹底的粉碎了。

後來,約翰。科特他們被一個神秘的火光引到了一處名叫“恩葛啦”的空中村落。這是一個建在大樹上的巨大的村落。後來他們發現那裡的國王“鏡子老爹”竟然就是他們認識的約豪森醫生。但是醫生已經喪失了理智,成了一個瘋掉的國王。

這是一次神秘的探險之旅。我們也要向他們一樣,勇於探索、善於發現,要保持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破解大自然里的各種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