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柳林風聲》有感

最近,我讀完了《柳林風聲》這本書,這本書讓我讀完以後那是過目不忘,我就一遍接著一遍的讀,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柳林風聲的主人公,都是各具特色的,老練的老灌,雖然很少露面,但是卻是人人尊敬的,是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物;敦厚老實、善良的河鼠,願意與朋友分享他的最有故事;鼴鼠任勞任怨、善解人意、總是悄悄為大夥做事,到事後又十分謙虛,總能贏得朋友的讚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十分有錢的蟾蜍,總是過度揮霍他的爸爸留給他的財產,不過經過老灌的改造,並且經歷進入監獄、逃出監獄回到家裡以後,卻發現蟾宮被黃鼠狼搶占,最終成果搶奪回了蟾宮等事件,終於被成功改造成了一位十分謙虛、彬彬有禮的紳士,一收以前的放蕩不羈,成為了一位人人皆知的紳士。其中還包括了各種各樣的冒險故事,都是妙趣橫生、有驚無險的人生經歷,像蟾蜍先生的逃獄經歷,並且是怎樣重回家鄉的,還有河鼠、鼴鼠、蟾蜍、老灌僅靠四個人就成功搶奪回了有最精銳衛兵的黃鼠狼。還有河鼠和鼴鼠的經歷,實在讓人百看不厭、永遠難忘呀!

柳林風聲的主人公河鼠是那麼的樂於助人,但是我卻沒有河鼠這種樂於助人的好品質。我和釗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一個象棋狂人,天天都要切磋切磋棋藝,看一看對方的棋藝有沒有長進,能不能下過對方,就是這樣比著,才讓我們倆的棋藝有了突飛猛進的飛躍。有的時候有運氣的話,我們兩個人合力還是能夠戰勝爺爺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剛剛下完了象棋,由於我已經贏了釗哥,所以心情大為暢快,剛剛下完象棋,我就已經感覺到了累,於是便打開了電視,舒舒服服的躺在了那邊,而下完象棋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老老實實把象棋收拾好了而我卻十分健忘,完全把這件事情拋在了腦後,當我躺著看電視的時候,釗哥說到:「韞哲,來收拾一下象棋!」我已經很舒服了,就懶得下去了,便說道:「你自己去那邊收拾一下吧,我已經()非常累了!」釗哥聽好了這句話以後,知道了我不願意收拾殘局,便只好自己收拾。

助人為樂為快樂之本,我要改一改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