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讀後感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法國作家讓·克勞德·穆萊瓦寫的《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書中的主人公叫羅伯特,他是一位教了37年書的退休國小老師,在他的教學生涯中,他一直被頑皮的孩子們折磨著。所以,他一退休就開始了他的三次報復行動;一是去勒康的餐廳搗亂;二是去吉約姐妹的派對上空投垃圾;三是在毛毛小姐的音樂會上惡作劇。

我覺得最精彩的是羅伯特第二次報復行動。當年羅伯特教吉約姐妹時,她們是超級調皮鬼。她們趁老師洗澡時,把他的衣服偷走了。害得老師只穿一條內褲在公告欄後呆了一整晚。為了報復吉約姐妹,羅伯特收集了上千袋垃圾並租了一架吊車,在吉約姐妹舉行派對的草坪上空空投垃圾,讓所有來參加這個美容院派對上的所有人都臭氣熏天、狼狽不堪。這個故事讓我捧腹大笑,印象深刻。

在我們外校,我們是不可能這樣折磨老師,老師也很關心我們。但是,我們同學之間會惡作劇,會出現可怕的後果。看來,我還是要提醒他們少這樣做吧!當心你們被報復喔!

點評:讀是基礎,感是重點。小作者重點感受了羅伯特的第二次報復行動——在吉約姐妹舉行派對的草坪上空空投垃圾,讓所有來參加這個美容院派對上的所有人都臭氣熏天、狼狽不堪。而實施這一惡作劇的卻是昔日的老師,強烈的反差讓人忍俊不禁,印象深刻。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讀後感(二)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代溝」已成為母女之間的一條鴻。為了和女兒拉近關係,走進孩子的世界,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我經常和女兒一同看書,看寫給孩子的書。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就是一本學校老師推薦給學校四級年小朋友看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的讓 · 克勞德 · 穆萊瓦。主人公是羅伯特,主要講了:他從小就轉了好幾次班,每個班的孩子都會欺負他,連出門也會受到小朋友的欺凌。為了報復小孩,他在選擇職業時,選擇了當老師。但令他沒想到的是法國的教育體制規定:老師是不允許體罰孩子的,哪怕的輕輕的拉一下耳朵。所以在他當了老師後,痲煩不斷,經常受到學生們的惡作劇。

書中主要介紹了三個主要事件,也就是他三次報復行動的主要原因:一是,因為他數學不好,上數學課經常受到搞惡作劇,甚至到了讓他抓狂的程度。二是被潑髒水,衣服被藏,導致他躲藏24小時,無沒正常生活。三是因為被惡搞而失去他唯一一次發自內心的愛情。又講了他的三次具體報復行動,計畫、準備、行動。前面兩次他都按計畫全面順利實施,也讓他和他媽媽的心情得到釋放,最後一次他們因為有愛的歌聲,改變了行動,可以說從此也就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居然臨走還想著簽名。

看完書,我有一種看卓別林的感()覺,具有一種諷刺意味。從小到大,直到退休前,他的人生會一直是悽慘的,沒有他人的關心、愛,總是被他人惡搞,而且總是生活在封閉的環境中。可他自己從沒總結過原因,也沒改變過自己的生活、交往方式,生活中總在被動的接受。雖然他也曾經努力過,包括數學、包括愛情,而且那些惡果原本都可以避免,只要他方法選擇正確,但一切都如他所不願的發生了,而且結果都比較慘。退休後的生活與之前的他形成鮮明的對比,從他把夾了37包丟垃圾桶里,說明他的決心之大;高齡還學習吊車而且高空作業,說明他的意志堅定。不管怎麼說,他的報復行動都有點滑稽可笑,令正常人不可想想。讓一隻狗去著名飯店搗亂,一大包垃圾散在開業Pary上,告訴別人藝人的姓。

所以,我們要放飛心情,學會適應,學會總結,要關愛他人。人生或許就因此就會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