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書的名字叫《吹小號的天鵝》,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E.B.懷特。

這本書很吸引人,我一連看了兩遍。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叫路易斯的雄吹號天鵝,它天生是啞巴,不會說話,更不會像其他吹號天鵝一樣高聲歌唱,因此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它在小男孩薩姆的幫助下,學會在石板上寫字,但其他的天鵝不識字,路易斯還是不能向它喜歡的雌天鵝賽蕾娜表達愛意。路易斯的爸爸從樂器商店裡偷來了小號,經過不懈努力,路易斯終於用小號吹出美妙的歌聲,用號聲打動了賽蕾娜。並賺來足夠的錢賠償了樂器商店,和賽蕾娜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書看完,我被深深地打動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有明確的目標和戰勝困難的勇氣,採用科學的方法,通過不懈努力,就能夠取得成功

我上鋼琴課的時候,老師給我講了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先天失聰,聽不到聲音,但是他勇於挑戰自己,憑著對音樂的熱愛,立志成為生活的強者,刻苦學習,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的音樂家。這個事情說明只要有目標,有理想,就可以和路易斯一樣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學習上同樣如此,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不好,下決心提高自己的書法水平。後來,媽媽給我報了書法班,在老師的指導下,我苦練書法,堅持天天練字,現在我的字寫得還不錯,多次受到班主任常老師的表揚。這同樣告訴我,只要不懈努力,採用科學方法,就能取得好成績。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二)

《吹小的天鵝》這是一個富有毅力的故事,《吹小的天鵝》也是一個充滿艱辛的故事。人間真情的演繹,世間真愛的重現

這本書講得是吹號天鵝路易斯一出生就不能發聲,他的生活受到很多限制。他不能與其他天鵝交流。為了彌補缺陷,他在小男孩薩姆的幫助下,進學校學會了讀和寫。天鵝爸爸想辦法去城裡給兒子叼來了一把小號,小號沒有付錢,路易斯便脖子上掛著石板、石筆和小號,它先後到夏令營、波士頓和費城演奏小號,名聞全國。他把掙來的所有錢交給爸爸去還清小號的欠款和店主的損失。路易斯也用小號贏得了天鵝小姐塞蕾娜的愛,他們飛回原野,和孩子們一起自由自在地生活。

這一隻天鵝,這一隻了不起的天鵝,這一隻不同凡響的吹小號天鵝――路易斯。從《吹小號的天鵝》讓我不斷想起那些讓人仰視的名字:霍金?貝多芬?海倫?凱勒……這只不斷付出的吹號天鵝,如同這些偉大的人物一樣能照亮人類的美好的心靈。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從這段擲地有聲的話語,可以讀出霍金的樂觀與堅強。

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在困苦與傷心的交集下,貝多芬創造了第9交響樂――《命運》,從鏗鏹有力的旋律中悟出了這個傳奇而頑強的音樂家對音樂的追求和嚮往,對命運的不滿和熱愛!

一個集聾、盲、啞於一身的女子,經過無數艱難困苦的洗禮,不僅學會了英、法、俄等五國語言,而且巡迴演講,積極為殘疾同胞爭取應有的福利和待遇。這個巾幗英雄就是海倫?凱勒。從她的不服輸的精神感到了她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勇敢的戰勝命運。

人生的坎坷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絕對公平,只要你有不服輸的精神、戰勝命運的鬥志以及對美好生活和光明的嚮往,你就能戰勝命運,戰勝厄運。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三)

今天見英媽媽送了我好多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看《吹小號的天鵝》,晚飯前我津津有味地看著這本書,書的內容是這樣的:

路易斯是一隻生來就啞巴的雄天鵝。為了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路易斯離開了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們,去找薩姆幫忙。薩姆把它送進了學校,路易斯在這所學校學會了寫字。可是天鵝不會認字,路易斯還是沒有辦法向它心愛的雌天鵝傾訴衷腸。為了幫助路易斯,爸爸從樂()器店裡偷來了小號。路易斯不會吹小號,所以它又去找薩姆。薩姆又幫了它,讓路易斯終於從小號里吹出了心底深處的歌,路易斯到處賺錢,就是為了把買小號的錢還給樂器店。樂聲不但打動了塞蕾娜,也贏得人們的喜愛與讚賞。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路易斯是一個敢於說出自己想法的、勇敢的雄天鵝。我要向它學習,在課堂上大膽舉手發言,說出自己的想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