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風雨中的菊花》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小男孩很窮,無人看管但是他卻用辛辛苦苦討來的二十美元給他已故的媽媽買了一束萬壽菊。又在花中的卡片裡寫上了“獻給我最親愛的人,祝媽媽生日快樂”。我很佩服小男孩這種愛媽媽的精神,雖然小男孩的媽媽已經去世了,但小男孩依舊很愛他的媽媽,還記得媽媽的生日。和小男孩比起來,我的生活真是甜美極了——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能夠吃好的穿好的,還能上學,是多么的幸福啊!而小男孩只能去上街乞討,什麼好吃的好穿的都沒有,但他有一顆愛父母的心,而我們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疼愛自己的父母,每天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整天讓父母操心。

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孝敬父母,不再做人們眼裡的“小公主”。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二)

讀完《風雨中的菊花》,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它牽動著我的每一根神經。感動、傷痛等複雜的情感交織在我的心頭,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

我覺得那個小男孩好可憐,沒有了母親,還要乞討!我突然發現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有健全的身體,還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疼我們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吃不完的零食,要啥有啥,過著皇帝待遇般的生活……可是,在這個社會上卻還有那么多可憐的人在為生計乞討、流浪,無家可歸,無依無靠,吃了上頓沒下頓,給這個溫暖、美好、可愛的世界平添了一絲絲悲涼。難道,真的沒有人去疼愛他們,照顧他們嗎?他們就像被拋棄而受傷的小鷹,沒人管,沒人愛;像飄搖在風雨中的小草,任憑風吹雨打,卻磨鍊了他們剛鐵般的毅志,使他們能夠展開雙翅,鍛鍊他們能在藍天中自由翱翔。我想,可能他們展翅高飛的時機還沒到吧,但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在這險惡的社會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也真正地了解到他們的生活環境多么的惡劣,毅志卻如此頑強。我之前是那么的討厭乞丐,認為他們沒本事,才出來放下尊嚴乞討的,但是我想錯了,或者他們也有自己的難言之隱,我很敬佩文中的小乞丐,儘管自己餓著肚子,但出於愛戴母親,他寧願自己餓著,也要給母親買花,祝她生日快樂!在酒泉之下含笑!我想,這未必是我們所能做到的。

感動歸感動,但我還是想說出這句話:我願做暴風雨中的花朵,也不願做溫室里的弱苗!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三)

風雨中的菊花,代表的是一個孩子對母親深深地、真摯的愛。

文章講述了一個乞討的小男孩在廣場上低聲下氣地向過往的行人乞求一美元,人們都嫌棄小男孩,只有多爾先生同情小乞丐,給了他一美元。沒想到,那個男孩是為了湊夠二十美元為已故媽媽訂一把能寫字的菊花。多爾先生知道實情後流下來淚水。

小乞丐抱著婦人的大腿,不讓婦人走,只是()為了在媽媽祭日那天,給媽媽買上一束上面可以寫字的萬壽菊,卻低聲下氣地向別人乞討最後的一美元。表現了小乞丐對媽媽真誠的、深深的愛意。

風呼呼地刮著,雨唰唰地下著,路上再沒有一個人時,小男孩一個人抱著一把萬壽菊,在人行道上艱難地行走。但是他還是如此地堅持不懈,努力地去向媽媽所在的公墓。雖然小男孩衣衫襤褸,已經三天沒有吃任何東西了,可是今天是媽媽的祭日,小男孩必須準時趕到媽媽的墓前,把那把寫著——送給最親愛的人的萬壽菊送到媽媽那裡。

我的心靈受到了震動,一個小男孩在風雨中依然堅持給媽媽送花,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這是一個孩子對媽媽真誠無比、深厚無邊的愛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