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一)

《牛頓的故事》是一篇十分感人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牛頓小時候發明東西的故事,具體寫了小牛頓在周末發明日晷和小牛頓在一次做水車時受到啟發的故事以及小牛頓在上學時被批評的事。

從這個故事裡使我懂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勤奮,能吸取經驗和教訓,長大了這個人必將成為對人類有用的人。牛頓的成功不在於他有多麼聰明的頭腦,而是他在每一次成功之後,都能把經驗轉化成一種信心,使他堅信自己能夠戰勝下一個困難。正是這種勤奮和毅力,支撐著牛頓在漫長的歲月里向科學奮勇攀登,最終是他成了一位世界上頂尖的科學家。我們小學生就要向牛頓學習,從小勤奮好學,善於總結經驗,勇於挑戰困難,長大之後,為人類做出貢獻。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牛頓的故事》,書中給了我一些啟發。

牛頓生在英國的一個農民的家裡。他在國小念書的時候,特別喜歡做手工,結果學習成績不是很好。這說明:應該處理好學習與做手工的關係。

一天放學時,牛頓看見村口外正在安裝磨麵的風車,牛頓經過一段時間的仔細觀察,便自己親手做了一個小小的風車。這說明:牛頓很有毅力,也勇於去實踐。

第二天,他把風車帶到了學校,放在課桌上,同學們都夸牛頓做得好。這時,同班的卡特大聲問牛頓:「牛頓,你能說出風車為什麼會轉嗎?」因為牛頓做手工時從沒想過風車為什麼會轉,所以被卡特的問題所難住了。不知誰在後面一推,風車誰壞了。牛頓撿起摔壞的小風車,心裡難受極了。但卻沒有流淚,而是,心中暗暗發恨——一定好好學習,要找出風車會轉的原因。

此後,牛頓就發憤學習,養成了勤學好問的良好習慣。

牛頓給我們留下的啟發式:要養成勤學好問,勇於發現問題,並勇於去實踐,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三)

牛頓,是一位聞名中外的物理學家和數學 家。他提出的「牛頓運動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取得了劃世紀的成就,突破了平凡的17世紀。把手錶當雞蛋燒、忘了客人的存在…這些牛頓的事例無人不知,自從讀了《牛頓的故事》後,我受益匪淺。

牛頓在一身中,把全身都投入到了科學研究當中去,從來不分心,他具有著全神貫注的精神 ,正是這種精神使牛頓成為17世紀的頂峰人物 。

有人問牛頓為什麼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牛頓說:「如果我看得比別人更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巨人?一開始,我以為,巨人就是那魁梧高大的,使你忘不到頭的人,後來,我才知道牛頓所指的巨人指的是胡克、笛卡兒、伽利略、哥白尼這些在科學上有著突破性的人物,他們的科學知識,給牛頓的研究打好了良好的基礎。在生活 中,也是如此,我們學知識就是因為有了書本,有了身邊 朋友 與親人 的勸告、教誨,才使我們擁有了巨大的智 慧,我們就站在了教誨、勸告……的肩膀上,它們使()我們更加出色。

牛頓還說過:「我不知道在別人看來,我是什麼樣的人;但在我自己看來,我不過就象是一個在海濱玩耍的小孩,為不時發現比尋常更為光滑的一塊卵石或比尋常更為美麗 的一片貝殼而沾沾自喜,而對於展現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卻全然沒有發現。」從牛頓的這句話中,我明白了做人要謙虛,不要僅僅有了一點知識和智慧,就炫耀,真正的知識是沒有邊境的,

牛頓這位17世紀的偉大人物,將永遠永遠印在我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