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生命,生命》有感

讀《生命,生命》有感(一)

當我們學習了生命生命過後,我依舊在想,生命的意味是什麼呢?

當我捉到一隻螞蟻時,那隻螞蟻不停的掙扎、不停的咬我。有幾次我都差點被它咬,還有幾次我真被它要到了,每次被咬我都放下了它,但我不甘心,我在試一次,哈,「你終於被我捉到了」我說。可是,它卻不就這樣拋棄自己的生命,他不停的擩動,它那求生欲望徹底感動了我,我放他。

當我發燒時,爸爸帶我去醫院看病,打吊針時候,竟打了過敏,真是半路殺出程咬金,當我以為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時,我突然又有一個新念頭,我現在還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離開了,媽媽會有多傷心啊。最後我還是沒有離開這個世界,死神沒把我帶走

上面兩則故事使我明白生命的意味,是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讓自己永遠快樂。

讀《生命,生命》有感(二)

每當我高呼「生命」這一個詞時,我就會常常想,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自從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後,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震撼。

本文作者杏子從12歲起就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好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然而,殘而不廢的她仍然憑她堅強的毅力,成為了台灣著名的大作家,也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文中那只有著強烈求生欲望的飛蛾今我震驚,因此也使我明白了,無論人還是生物,都有著強烈的求生欲望,都極其珍惜和重視自己的生命。

還有那些在沒有陽光和泥土的磚縫中長出來的一截小瓜苗,它有著不屈向上,茁壯成長的精神,使我明白,有些人或生物都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只有可以活幾天,它們也不會放棄享受生活的權力。

你看!生活中的每個生物都很頑強。如:那一次,我做完作業,望著窗外,看見樓房上有一片綠綠的東西,我凝神一看,原來是一叢小草生長在那磚縫中。這一叢為起眼的小草,竟然有如此強的生命力,就因為它有這股力量,才可以使它以後活得這麼頑強。

其實一個人的生命屬於自己,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好好地使用生命,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

在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如那次我要去考舞蹈8級,為了能考上,我每天堅持練習下叉、下腰等基本功一個小時,雖然很苦,但我為自己的堅強而感到高興。

就像文中杏子說的:「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阻的價值。」讓我們去珍惜生命,熱愛生命,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讀《生命,生命》有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課文的題目為《生命生命》,它使我們很受教育,也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還讓我們懂得我們應該如何在那些寶貴的生命中,讓自己活得更加有意義。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飛蛾求生」寫出了一隻飛蛾在被我捉住的時候奮力扑打翅膀,並努力地想要「逃脫」,得到第二次生命的事情;而第二件事「磚縫中的瓜苗」寫的是一粒掉進磚縫裡的瓜子,在沒有陽光,沒有人照看的情況下,生出一段小瓜苗來;最後一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在一次靜聽自己的心跳的同時,感到自己的心跳是那麼的有規律,生命是如此有限,自己完全掌握著自己的生命。作者杏林子(劉俠)就是這麼做的。他珍惜生命,爭取每分每秒都不讓它白白流失,讓每天都活得光彩有力,所以,他寫的這篇文章也有很深的教育意義。

整篇課文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極為有限的,我們要好好把握。像飛蛾一樣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像瓜苗一樣活得茁壯;活得精彩,像自己的心跳一樣活得有規律,活得更加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