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狐狸與仙鶴》有感

讀《狐狸與仙鶴》有感(一)

我讀的是《狐狸與仙鶴》的故事。一天,狐狸和仙鶴到河邊釣魚,狐狸一條魚也沒釣到。

狐狸眼珠一轉,說:「仙鶴姐姐,你捕的魚可真大啊!我做的魚是天下第一,不如我幫你做吧!」仙鶴想,這麼大的一條魚我也吃不完,不如跟狐狸一起分享,於是就同意了。

它們一起來到狐狸家。不一會兒,狐狸就端出來兩盤香噴噴的魚。仙鶴傻了眼,狐狸把魚剁成肉醬,仙鶴嘴巴長,吃不到魚肉。仙鶴很不高興地回家了。第二天,仙鶴請狐狸來家裡吃飯,這可把狐狸樂壞了。狐狸興沖沖地來到仙鶴家,飯菜的香味讓它的口水「吧嗒……」地流了出來。可是飯菜都放在長頸瓶里,狐狸吃不到,它只好餓著肚子回家去了。

讀罷故事,我認為狐狸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結果反而害了自己。

讀《狐狸與仙鶴》有感(二)

今天,我看了《狐狸和仙鶴》的故事,明白了做人不要虛偽,對他人要真誠。

故事中的狐狸,請仙鶴去它家吃飯,可是狐狸只做一點點兒稀稀的湯盛在淺淺的盤子裡,仙鶴怎麼啄也啄不到。狐狸還叫它快吃。第二天,仙鶴回請它吃飯。仙鶴煮了肉和菜,盛在長頸小口的瓶子裡,它也請狐狸快吃。狐狸怎麼舔也舔不到瓶子裡面的菜和肉。狡猾的狐狸怎麼也想不到,仙鶴用「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辦法對付它。

讀《狐狸與仙鶴》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寓言,名叫《狐狸與仙鶴》。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仙鶴應邀來狐狸家做客。狐狸用肉湯招待它,並把湯盛在一個很平的盤子裡。狐狸假裝很熱情地招待仙鶴,可仙鶴的嘴又長又尖,盤子只有一點點高。狐狸很快就吃完了,還故意在它的面前舔盤子。仙鶴氣極了,決定報復狐狸。於是,仙鶴也將狐狸請到自己家裡,把上好的飯菜都盛到一個長頸小口的瓶子裡。仙鶴很輕鬆地吃著,狐狸卻什麼也吃不到。狐狸生氣地質問仙鶴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它時,仙鶴也毫不客氣地回答說,我()也是以你對待我的方式對待你的。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對那些不尊重別人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