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千里躍進大別山》有感

讀《千里躍進大別山》有感(一)

今天,老師留了一篇讀後感。回到家裡我想了一想寫那一篇好呢?最後我決定寫千里躍進大別山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講述了1947 年劉鄧大軍要挺進大別山的故事。尤其文章中,先頭部隊已到達汝河北岸。可敵人已把船拖走,劉伯承司令說:“不管敵人的飛機大炮有多麽厲害,我們一定要迅速前進,來贏得勝利。”開始作戰了,我軍冒著敵人沖天的炮火在汝河上搭起一座浮橋,先頭部隊殺向敵人。最後大軍像決堤的洪水向西南方向奔流,我軍勝利了。

像這樣的故事看過許多許多。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就是那些勇敢的戰士犧牲而換來的,我們現在的目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更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要從小立下志向,報答祖國,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在生活和我們求學的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各種各樣困難,但是再想一想那些不怕犧牲的戰士們。這些小事還算什麼呢?

所以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過去的那些先烈們。長大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讀《千里躍進大別山》有感(二)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打開我的《紅軍勇士》,仔細的閱讀了《千里躍進大別山》這篇作文,我很佩服紅軍戰士門的英勇精神。

‘峽路相逢勇者勝’這句話說得很好,為什麼日本不會勝利,因為他們不勇不猛。虛假的勝利是羞的,但是,真正的勝利是靠英勇奮戰奪得的。血流下來了,汗流很多了,但是紅軍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屈服的!不管敵人有多么的厲害我們仍然是最強大的,不管敵人怎么去逼()也逼不出他們愛國的心。

後來,紅軍先頭部隊在汝河上打了一座浮橋,對,這是勝利的橋。先頭部隊像猛虎出山一般,一夜之間就攻下了十幾個村莊,打開了一條六七寬的通路。紅軍從通路沖了過去,他們就是像是決堤的洪水,像西南方向勇猛的奔流。

我軍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耶!

對,中國是不可戰勝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