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一)

看完了《再見了,可魯》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想。

這本書精確講了我國愛護動物明顯不夠;可魯是一隻狗,水戶太太是它的主人,水戶太太讓可魯當導盲犬為其他人做貢獻……

我覺得我國愛護動物的人的確很少,因為今天到處都有吃肉的,肉是從哪來的?肉是從動物身上割下來的,我們應該保護動物。

不過,在戰爭時期,「保護」動物的日本人居然是侵略國家,他們把狗練成軍犬,利用狗,讓狗成為他們的助手,這樣也很可恨!

媽媽今天回家時看見一隻狗,飯店裡的老闆要殺那隻狗,狗不「汪汪」叫,而在「eng——eng——」叫,可能在哭,我討厭那個老闆,為什麼不保護動物?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要保護動物,讓我們珍惜生命。保護動物就是保護自己,珍惜生命就是珍惜自己。愛護美好的家園吧!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二)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了小狗,並不僅僅因為它們的單純與可愛。而是它有特別誠摯的性格,坦率、隨性、閒適、安然、忠誠,以一生的機敏來幫助人,情感激烈,卻又十分克制、忍耐、低調。

可魯的一生,被人善意地記錄了下來,當我拿到《再見了,可魯》這本書的時候,馬上就被它的封面所吸引,上面是一隻趴著的拉布拉多犬,深黑色的背景。那樣的眼神,那樣的姿態,是那樣的熟悉。我情不自禁地,輕輕地把手搭在它的鼻子上,剎時,似乎激起了心中的某個回憶。手心有種異樣的感覺,仿佛真的有溫溫的,濕濕的呼吸,溫暖了我的手。那眼睛在跟我訴說著它的一生。

書裡說到,可魯已經快不行了,也許是因為肺部受到壓迫而感到呼吸困難,它頻頻示意要翻身,但是最終,它連發出示意的力氣都沒有了。 仁井太太摩挲著它的背部,用平靜的口吻對它說:『小可,謝謝你,你不需要再那麼努力了,可以了,你就慢慢的休息吧,到了天國以後,要準確地報出自己的名字『仁井可魯』噢!」剛說完,可魯就停止了呼吸,離開了人世,看到這裡,我難過的哽咽,為了這可愛生命的隕落,為了一個我認為無比高尚的生靈。

米蘭。昆德拉說:狗是我們與天堂的聯結。它們不懂何為邪惡、嫉妒、不滿。在美麗的黃昏,和狗兒並肩坐在河邊,有如重回伊甸園。即使什麼事也不做也不覺得無聊——只有幸福平和,才是最美好的。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然我也不例外,既然有了夢想,那就都有一個夢想的來源吧!也許,我的夢想的來源與別人的不太一樣,我的夢想是因為有這樣關於狗狗的一本書——《再見了,可魯——一隻狗的一生》。

可魯是一隻導盲犬,是一條聰明的、一生都在工作的狗。它有著不平凡的毛色,也有著不平凡的生活。1986年6月25日到1998年7月20日,是它的一生。所有和可魯打過交道的人,都把可魯當成一個鮮活的生命來看,它從來不是小狗,它有名字,它是人們心中的「可魯」、「小可」、「阿可」……可魯最可貴的是:它有特別誠摯的性格,坦率、隨性、閒適、安然、忠誠,以一生的機敏來幫助人,情感激烈,卻又十分克制、忍耐、低調。可魯就像人們生活中時時想遇見的一個「好人」。

可魯雖然是人們生活中時時想遇見的一個「好人」,但是病魔最終沒有放過它,經過檢查,可魯染上了狗瘟。獸醫說一般感染的狗只有10%的治癒率,要是治癒也可以說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天哪!可魯到底犯了什麼錯?老天要這樣懲罰它?它只是一個小小的生命,它不懂人世間的規矩,再說了,就算它犯了什麼錯,不是有一句話嗎——「不知者無罪」,它是無辜的!就這樣,可魯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我記得我每當捧起《再見了,可魯——一隻狗的一生》這本書,我總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我總是為可魯的悲慘遭遇而感到憤憤不平。我記得我是淚流滿面地讀完這本書的……可魯對主人忠心耿耿,再苦再累它都毫無怨言,這麼好的狗狗上哪兒去找啊?隨著時間的流逝,可魯的病情並沒有什麼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了——它站都站不穩了,走一步,摔一()步。往後的幾天可魯連飯也不吃了,已經奄奄一息,最後它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不知有多少狗,倒在了與狗瘟鬥爭的「戰場」上,它們搏鬥得很辛苦。我很想做些什麼,但是能力有限。我只能站在不起眼的角落裡默默地流淚,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們走向死亡。就在那一刻,我感覺到了自己的無能,感覺到了人類是那麼的渺小,連一個小小的生命都救不了,連對付狗瘟的特效藥都沒有發明……從此,一顆夢想的種子在我小小的心靈里生根了,我要當一名獸醫專家,去治癒動物們的疑難雜症,讓動物的生命也能更加長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