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用自己的一生闡釋了這句話。“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就這樣,我看過這本書,內心澎湃。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會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這是本書中大概可以算最震撼人心,最精彩的一段的。我想保爾·柯察金那段名言將伴隨我一生,鞭策我抓緊每秒每分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利於人類發展、進步的事,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實。回首往事時,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所以,你懂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二)

暑假中,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這本書讓我受益非凡。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在朱赫來的影響下參加了紅軍,他和他的戰友們曾一天向敵人發起十七次衝鋒。在一次戰鬥中,他的頭部被炮彈給炸成了重傷被送去了醫院,結果一隻眼睛瞎了。但他還是努力工作,由於工作成績突出任命為鐵路工廠的團委書記。後來保爾的傷越來越重,最後雙目失明。他並沒有失去對生活的勇氣後來經過他的妻子幫助,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中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保爾高興極了,他又有了新的革命武器——寫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三)

爸爸給我買了五本書,當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時,我懂得了如何去為理想而奮鬥,如何面對艱難困苦,如何讓自己的一生更有意義!

小說主人公是一個倔犟的少年,他叫保爾·柯查金,保爾漸漸成長為一名共產主義戰士,他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多次落在死神的手掌心裡,但他一次又一次堅強的走出了死神的門檻。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創作了一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當一個人身體健康,洋溢著青春活力的時候,才能輕而易舉的堅強起來,只有在生活像一隻鐵環似的緊緊箍住你時,堅強才代表光榮。”()(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二部第九章)當北洋軍閥、日本侵略者、國民黨反動派舉起屠刀時,真正的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當市場化大潮捲起的物質漩渦到來時,不凹陷進去,遠離它,仰望精神的星空,才是更加偉大、光榮、正確的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四)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講述了保爾在艱難生活中頑強不屈的事情,使我大受感動。

在他小時候,媽媽把他送到學堂,過幾天,因為保爾很調皮,所以老師不收他了,沒辦法,年僅十幾歲的保爾柯察金只好開始打工。到了青年,他不聽從母親的勸告,毅然參加了革命活動,在受過幾次傷後,保爾失去了工作能力,但他又開始寫作,使他的生命重又出現奇蹟。

我很佩服保爾頑強的生命力,可我卻做不到,我要向他學習。

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挫折的精神,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只有嚴肅、認真、謙虛、謹慎,勤奮,才會成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五)

生活需要紅色激情,當讀到“一個人有一顆布爾什維克的雄心和意志……否則,當萬惡的舊世界已經在我們的馬蹄下發出最後的呻吟之時,國內戰爭的火紅戰旗怎么還能點燃我們的滿腔熱情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二部第八章)時,我沉思了:沒有發自靈魂深處強烈共產主義追求的共產黨人在建設時期較革命時期更容易收到平淡生活的侵蝕,造成理想的消退。向著激情燃燒的歲月回溯是個辦法,毛主席在井岡山時期不是掌握全面權力話語的,但是他最懷念、最認可那個時代,紅土地、紅米飯、紅五星、紅袖標、紅軍、紅色政權,完全是按照理想構建的,不像後來有些東西是與舊世界妥協和遷就的產物。也許我們現在也沒有可能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一個放大的紅色井岡山,但是必須存心、修心、明心,永遠跳躍著一顆紅色的心臟!!!

  1.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2.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3.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