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在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困臥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著病痛,克服書寫的困難,藉助與一塊鏤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也拿不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才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名著。可見奧斯特洛夫斯基與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有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不由的從心底佩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他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所有的讀者。從這本書中我也獲得了啟示:人,一定要有精神,正因為有了精神,才支撐和鼓舞了保爾?柯察金和許多革命老前輩們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艱苦奮鬥,流血犧牲。也正因為有了精神,才支撐和鼓舞了我們的廣大人民為建設自己的美好未來信心百倍地忘我勞動。這是我們應該珍惜和發揚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二)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不捨,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縷。”

毅力的表現啊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現的驚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更會堅強地去面對。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以後,我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如這本書的主人公帕唯爾,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就是憑毅力活了下來,像他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熱愛祖國,在戰場上,他被砍了數刀都大難不死,為什麼?仍然是毅力。

年輕的帕唯爾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這又是為什麼?這也是毅力,毅力令帕唯爾變得更堅強了。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要勇敢地去面對,事情過後,你就會發覺,原來自己也是有毅力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一本書。它,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說的是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經歷,從他的身上,我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保爾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是毅力。在各種困難中,他憑藉著他的毅力衝破了難關。他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了革命事業,為了革命,他可以犧牲掉一切。在身體殘疾的痛苦煎熬中,他不屈不撓。如書中所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而在現實中,我們能像保爾一樣嗎?答案是“能”!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堅毅不屈,迎難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活保爾。我們沒有戰爭,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就更要懂得克服各種困難,一點點的困難不算上是些什麼!為每一個人而加油!

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每一件困難,等事情一過,你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望每一個人都是堅毅的保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四)

這部書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他出生在烏克蘭西部邊陲的沃倫省的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尼古拉的一生備嘗了饑寒之苦和人格的屈辱。而尼古拉在1930年始,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這部不朽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了解了作者身世之後我深有感觸。

當時的社會是十分黑暗的,全是貴族的天下,當保爾還在上國小的年紀時,就因為犯了一點點錯,就被學校開除了,沒辦法保爾只好到外面去打工,()每天都要燒水,劈柴,擦茶爐,擦刀叉,提髒水······這么多的活對這個未成年的孩子來說已經夠累的了,但是更過分的是“做得不好就得挨耳光”。

參加過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重重障礙前,單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勇敢的與自己的生命搏鬥。他意志比鋼鐵還堅硬,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和等死,於是拿起唯一還能利用的武器——筆,寫了這本書。

現在,大部分孩子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可是誰又想過,保爾·柯察金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五)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本讓人讀後覺得盪氣迴腸的書,這是一首英雄的頌歌。本書所描寫的是以俄國十月革命為背景的一個傳奇人物——保爾·柯察金。所描述的事件發生於1915年直到30年代初那一段歷史時期。保爾·柯察金是作者著力塑造的中心人物,也是書中塑造得最為成功的共產主義戰士的形象,他是在老布爾什維克朱赫萊的影響下從自發戰鬥走向自覺戰鬥的。在戰鬥中他懂得了不平等生活的社會根源,懂得了要想推翻舊世界必須成為“勇敢堅強的階級弟兄”和“堅決鬥爭的鋼鐵戰士”。在積極投身保衛蘇維埃政權的偉大鬥爭中,他認識到,一個人只有和祖國聯繫在一起時,才會創造出奇蹟。他曾說:“我贊成那種認為個人的事情絲毫不能與集體的事業相比的革命者。”

本書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解釋這部作品的標題時說:“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我想保爾·柯察金那段名言將伴隨我一生,鞭策我抓緊每秒每分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利於人類發展、進步的事,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實。回首往事時,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六)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在殘疾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么沉重的打擊呀!可是經過頑強地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誕生》的前幾章。讀著、讀著,我禁不住熱淚盈眶。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

對於困難,苦難,意志薄弱的人調頭就跑,然而意志堅強的人卻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生在世,誰都難免會遇到崎嶇坎坷,有些人會束手就擒,有些人則會勇敢拼搏。拿出一種精神,勇往向前,我們就會看到陽光。

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還需要一種等待,一種忍耐。沒有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沒有堅持再堅持的耐性,誰能擔保自己能成才?

哲學家曾經說過:“苦難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以偉大,都來自他們所承受的苦難。最好的才幹往往是烈火中鍛鍊出來的。”苦難能磨練人的意志,激發人的潛能,使它折射出光輝的人格魅力,保爾?柯察金就是最好的例子。

  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2.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3.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