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動物也是有靈性的,如果你把小動物當成朋友,你會和動物感情非常好的。你也會發現動物就跟你的親人一樣,在你的生活里是一樣不可缺少的東西。但是你想要動物跟你像親人一樣的話,必須要愛護它,對待它要向照顧孩子一樣,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小動物的信任。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老人與海鷗》,課文主要講述了一個平凡又打動人心的故事:老人視海鷗為自己的親人、兒女,給海鷗餵食,取名字,老人去世後,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大聲鳴叫,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他們好像在為老人守靈,不忍心離開「親人」的事。他們也許已經明白老人已經死了,擺在自己面前的所謂的「老人」其實是一張遺像,真正的老人已經不在了……但他們依然在用聲聲的鳴叫呼喚著老人,他們一定是認為自己的呼喚能把老人叫回來。

從這篇文章中讓我感動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原來是那麼美好!也讓我感悟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種深厚的情誼。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老人與海鷗》這篇文章後,我非常感動。因為我感到了老人和海鷗的感情非常深厚,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老人餵海鷗餵了十多年,老人給每一個海鷗都起有名字,老人還從來沒有忘記它們的名字,從這裡可以看出老人已經把海鷗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了。

老人每天步行20餘里的路,從來不坐公車,把自己的退休工資的三分之二都給海鷗買食物了。()給海鷗買非常貴的餅乾,只給自己買2角錢的香菸,他把他的一生都給了海鷗,在他去世的時候最不放心的還是海鷗。

世界上的動物都是有感情的,我們要好好的保護它們,所以以後我們不能再獵殺動物,還要像課文中的老人一樣去保護他們。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們學了老人與海鷗。

每到冬天,這位老人就天天帶來餅乾粒,他每月308元的工資多數都給海鷗買4.5元一斤的餅乾,而他吸的煙才2毛錢。他為了給海鷗買餅乾,從城市到翠湖,每天走十公里的路,不願多花1分錢。

有一天,忽然聽見一件訊息,老人死了。帶老人去靈堂之前,把他的遺像放大,放在了海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在遺像上空飛翔,飛的樣子和叫聲和以前大不一樣,好像在給老人哀悼。在他們不得不收回遺像時,海鷗在他的身邊圍住,像一個白色漩渦,我們感到海鷗再說:「再讓我們看一眼曾經向我的父親一樣的人吧!」最終遺像還是被拿走了。

沉睡的人們吧!快起來,一起保護動物吧!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四)

動物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自己的智慧。這篇課文與我們之前學的人與人,動物與動物的感人故事,而這篇課文卻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

《老人與海鷗》講的是一個令人感人肺腑的課文:一天早上,我和朋友一起來到翠湖時,海鷗正飛的熱鬧。在人群中有一位身穿褪色的過時布衣的老人,朋友告訴我:十多年了,一到冬天,他就天天來給海鷗們送餐。而在十幾天後,有人告訴我們,老人與世長辭了。誰都不知道,是哪一陣風把這個訊息傳到海鷗的耳朵里的。海鷗們就像親人一樣來弔唁老人。當我不得不收起遺像的時候,海鷗們拚命地想「留」住老人,不讓他「走」出它們的視線。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覺得這就是人與動物之間的那深厚的情誼。老人為了給海鷗買食,每天堅持步行二十多里路過來,只為給海鷗送食。面對自己,老人為自己買的最奢侈的就是2角一盒的香菸。假如是我,我也不一定能每天堅持步行二十多里路,只為給海鷗送餐。

  1.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2.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3.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4.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5.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500字
  6.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7.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200字
  8.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