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一文,我體會到了人對動物的愛,動物對人的愛,也更多的體會到了人與動物能和諧相處,共享一片藍天。

這篇課文通過老人生前餵食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細節的描寫以及老人死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悲壯畫面的描寫,表現了老人對海鷗那份無私的愛,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每當我讀到“當我們不得不去收起遺像的時候,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朝遺像撲來”,此時,青蛙,我會想十多年來老人像趕赴約會似的,每天到翠湖邊去餵海鷗,和海鷗相依相隨。久而久之,海鷗與老人結下了深厚情誼。所以當老人去世時,海鷗們不忍心離開和自己相處了十多年的親人。每當我讀到“它們大聲鳴叫著,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體會到海鷗們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和不捨。

學了這篇課文,我感悟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種深厚的情誼。我們人類要和動物和諧相處,共同扞衛我們的地球家園!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看見了人與動物之間也會擦出情意的火花,讓我感嘆萬千,這樣一個故事,只要細細地讀,慢慢地品,你的淚就會不禁地流下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老人一到冬天,就步行二十餘里到翠湖給海鷗們帶來大餐,與海鷗相依相隨,與海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就有那么一天,老人去世了,人們把老人的遺像端到翠湖邊一大群白鷗蜂湧而上,可是等到的卻是一張遺照,它們安靜地為老有守靈,安靜地將老人送走,安靜地與老有相處最後的時光。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經過我課外查詢資料才知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老人原名叫吳慶恆,他從1985年開始餵海鷗,整整十年,在1995年去世。就在他去世的那一年裡,他的工資只有308元,為了讓海鷗健康成長。就買雞蛋、麵粉自己動手為海鷗做食物。在當時社會,這一斤雞蛋就是3.45元,可是他為了海鷗就買了十幾斤,而自己只抽0.2元的劣質煙。我對這位老人是充滿敬佩了。

老人與海鷗,明明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卻有著同樣的心,深厚的情,這種感情是無與倫比的,這就是人間的美,這就是人間的愛。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老人與海鷗》,我深深地被這篇課文感動了,原來人世間還有這么奇異的事情,原來海鷗真的這么有靈性呀。

一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用自己才明白的方式在老人帽子上連續歇落五次,向老人絕別。()更絕的是海鷗用它們特異的感覺覺察到老人已經離開了人世,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獨特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思念和不捨。讓我明白了海鷗真的很有靈性,它們有記憶,有感情,並懂得感恩

一位普通的老人,褪色過時的布衣、褪色的藍布包、退色的塑膠袋,告訴我們他並不富裕,但老人卻能用十多年的冬天,每天步行二十餘里來看望、餵養他的老朋友,和它們交流。

十多年的時間讓老人視海鷗如子女,海鷗也視老人為家族的成員。我深深地被他們的情感感動著,是呀老人是善良的,海鷗也是善良的,他們用自己善良、純潔的感情告訴了人類,動物與大自然的也是一樣有感情的、懂得感恩的。只要人類用最善良、純樸的愛來關懷、愛護動物與大自然,那么動物與大自然也會用最偉大的愛來回報人類,這樣人類才會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四)

你聽過老人與海鷗的故事么?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位老人每到冬天,每天都會步行二十多里路來到翠湖邊,只為了給在這裡的海鷗餵食,與它們相伴。十幾年下來,老人跟鷗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還根據每隻海鷗的特點,為它們都起了一個親昵的名字——獨角、老沙、灰頭、紅嘴、公主……

不幸的是,老人突然去世了,人們為了紀念他,將他生前餵鷗群的照片放大,擺放在翠湖邊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像是意識到了老人發生了意外,再也見不到他了。海鷗們紛紛落地,在老人遺像前站成兩排,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當人們不得不把遺像收回時,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撲向老人的遺像。

從故事中我體會到,海鷗們是那么捨不得離開老人,他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讀完這個故事,老人對海鷗濃濃深情觸動了我,同時,我也為鷗群對老人的不捨與留戀而震撼!

是啊!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是我們的親密的朋友,我們對它們付出的任何一份感情,都能得到它們加倍的回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善待、愛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讓它們的心和我們一起飛翔!

  1.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2.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3.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4.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5.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500字
  6.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
  7.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200字
  8.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