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這部科幻小說是19世紀被譽為「科學幻想小說的鼻祖」的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海底兩萬里》為我們講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1866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受到美國政府的邀請,加入了追捕獨角鯨的隊伍,這支隊伍有法拉古艦長指揮,駕駛「村肯號」前往太平洋尋找那隻海洋怪物,在追捕的過程中阿龍納斯和他的僕人康塞爾以及加拿大魚叉手尼德·蘭不幸落水,並游到了怪物的脊背上。這時他們才知道,他們一直追捕的並不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奇妙的潛水艇。這艘潛水艇名叫「諾第留斯號」,是船長尼摩侖大詳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為了保守這艘潛水艇的秘密,拒絕把他們送回陸地,而把他們留在船上,與船上的人員一起生活。尼摩船長比任何人都熱愛海洋,他多次邀請阿龍斯一起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南極、大西洋,看到了許多罕見的海洋植物和水中的奇異現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艇到達挪威海岸時,「諾第留斯號」遇上了北冰洋風暴,阿龍納斯和康塞爾、尼德·蘭被拋出:「諾第留斯號」,從而結束了這次奇異的海底旅行。這部小說里塑造的人物形象非常鮮明。性格古怪的尼摩船長,脾氣暴躁的加拿大捕鯨人尼德·蘭和沉著冷靜,對主人中心耿耿的康塞爾。這不小說還具有很強的科學性。作品裡融入了豐富的海洋知識,讓讀者在看的同時還學到了一些知識。

《海底兩萬里》裡這不科幻小說在作者的筆下變得栩栩如生,在給讀者帶來知識的同時,也帶來了崇高的審美享受。

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二)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是媽媽暑假給我買來看的。本想隨便讀讀就交差,但是我一讀開頭,就被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所吸引,迫不及待得一口氣就讀到末尾。

這本《海底兩萬里》是一本科幻小說,作者儒勒。凡爾納在寫這本小說時,電燈還沒發明出來,他卻能寫出海底探險的故事,而寫的栩栩如生,讓我沉浸於書中的海底世界裡。我想,就算是在這個發達年代也很少能找出像書中所寫的「鸚鵡螺」號一樣潛艇出來。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了阿龍納斯教授和尼德外,和其他教授到奧大利亞海洋尋找傳說中的「海怪」.當他們見到「海怪」時,「海怪」向他們攻擊,船沉了。除了阿龍納斯教授和尼德外,其他人都死了,他們倆人卻被抓去。那時,他們才知道「海怪」就是「鸚鵡螺」號。他們在尼摩航張的帶領下找到「鸚鵡螺」號。

《海底兩萬里》這本科幻小說故事內容非常精彩,真值得我們去看看。

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海底兩萬里》的第五篇文章——神奇的艙,主要內容是:「我」和尼摩船長來到了一個裝飾典雅的餐廳里,餐廳里的擺設和家具都十分講究,特別高檔,看著客廳餐廳很好,但臥室布置得很簡單。而且這些布置都是在一個艙裡面,他們覺得這間屋子的主人真的很怪,怎麼會在一個艙裡面裝飾的這麼豪華。這就是那個——神奇的艙。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有許多疑問:()為什麼這間屋子的主人把自己住的屋子裡弄得那麼簡單,而把家裡的客廳、餐廳等地方拾掇得那麼豪華,那麼高檔,難道他只是為了接待客人有個面子嗎?不,我覺得沒那麼簡單。如果,他想把自己住的屋子裡裝飾的漂亮的話,他一定不在乎那幾個錢。如果是我,我一定會這樣想:反正裝修一回呢,還不如都裝飾的漂亮一點,都花那麼多錢了,不在乎裝著一個屋的錢,況且還是我自己住的,寧願別的屋裡裝的不好,也不能讓自己的屋裡太單調,睡著不方便了。而屋子的主人並沒有這樣做,這就是他與平常人不同的地方。這種品質特別值得我們學習。至於他為什麼把屋子裝飾的豪華,讀了第六篇文章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對我的幫助很大,我愛上了這本書!

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四)

上年我讀了一本叫《海底兩萬里》的書,是同學借給我的。

主要內容是:一八六六年在海上發生了一件怪事:一個橢圓形的海怪在海上神秘地出沒。它體型比鯨魚大的多,速度更是讓鯨望塵莫及。許多船都受到了海怪的打擊。於是,主人公帶著他的僕人孔塞依乘坐「林肯」號捕捉海怪。當尼德·蘭用魚叉刺到海怪時。它發怒了,猛地撞擊了一下「林肯」號,主人公掉進了海里。孔塞依見狀後毫不猶豫地跳進海里,把主人公救到了海怪身上。尼德蘭也在上面,他發現這隻海怪原來是一艘潛水艇!他們被帶進了潛水艇,船長尼摩下令開船到南極去。抵達南極後,潛水艇被困在了冰山裡。人們立刻開始工作。到還剩左後2米冰了,人們在半窒息的情況下躺在床上,這是多麼痛苦的夜晚。只剩下最後一米的冰層要鑿了,人們奮力地幹著,冰層終於鑿開了,潛水艇回到了海面,它的每一處地方又充滿了新鮮的空氣。第二天,潛艇正在海底行駛,突然窗外出現了無數隻大章魚。尼摩船長拿著斧頭帶著勇士們和章魚展開了肉搏大戰。領頭的一位水手不幸被章魚纏住,扔到了海里。其他的人們懷著無比悲痛的心情跟章魚進行了殊死拼搏。最後章魚大敗,傷的傷,死的死都逃到了海里。

在這本書裡我仿佛也變成了主人公,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冒險,這次在書中主人公的探險讓我深深熱愛上藍藍的海洋,讓我更加明白了我的人生觀。

  1.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2.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3.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