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在人成長的過程中,必定會有些磨難等待著我們。而正是這些磨難激勵著我們去獲得成功。有些人會在磨難中放棄。而有些人卻把磨難當成磨練,最終走向成功,最好的例子就是

海倫·凱勒。這個暑假,我饒有興致的品讀了她的著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結果讓我感觸很深,讓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

1880年,海倫·凱勒在美國出生了。她原本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從小就特別惹人喜愛,生活充滿了陽光。可是在不到19個月大的時候,一場大病是的海倫·凱勒失明,失聰,失語。從此以後,她陷入了一個黑暗的世界。

因為受到如此大的打擊,海倫·凱勒變得非常暴躁,任性。

1887年對於海倫·凱勒來說,是一個值得永遠紀念的日子。莎莉文老師就像一個光明的天使來到了她的身邊,走進了她的生活。海倫·凱勒能夠走出黑暗,不僅是因為莎莉文老師的淳淳教導,讓他領悟到了知識的重要性,還有海倫·凱勒自身的頑強努力和堅持拼搏的精神。

海倫·凱勒就像一塊乾海綿不斷的向外界汲取知識,怎樣也滿足不了自己對知識的渴望,而莎莉文老師就像一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凱勒心中的那盞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搭起了她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海倫·凱勒就是這樣一個堅持不懈,敢於與命運作鬥爭的人。她曾說過:“我要把別人的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把別人所聽見的音樂當做我的交響樂,把別人嘴角的微笑當做我的幸福。”

從此以後,海倫·凱勒憑藉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哈弗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歷史上第一位上大學的盲人。

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覺得海倫·凱勒的一生都是奉獻,成就,困難的一生。她對於生活的種種磨練,她都沒有悲觀的面對著一切,而是樂觀向上,勇於向困難拼搏,也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二)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事實正如他所說的那樣在她出生一年多後,生了一場大病,高燒不退,好不容易病好後,病魔卻又奪走了她的視力與聽力,使她成了一個殘疾人,活在黑暗之中。

病後,幾歲大的海倫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變得自暴自棄,後來慢慢地在安妮﹒莎莉文﹒梅西小姐的幫助與鼓勵之下,海倫漸漸地學會說話,認字,通過一步步地努力,最後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四處奔走,為殘疾人造福,建起了一家家的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人物。

海倫﹒凱勒為我們構造了一個有著堅忍不拔﹑有著驚人毅力﹑富有愛心的英雄形像。她克服了病痛的折磨,頑強地與自己的缺陷作鬥爭。她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讚揚,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多數都是身體健全的人,應該好好地珍惜現在的生活與自己的身體,我們應該慶幸。我們要學會使用我們的眼睛去觀察身邊的一草一木。()珍惜所聽見的每一樣聲音,不論是滴滴答答的雨聲,還是轟隆的雷聲都應該仔細地去聆聽。不應該身在福中不知福。海倫﹒凱勒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在黑暗中尋找到了光明,並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能夠戰勝生命,命運並不是不可抗拒的。

羅斯福夫人也曾說過:“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在她的生活樂趣中,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么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都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海倫﹒凱勒把愛與希望的種子撒向了全世界,給所有人都上了深刻的一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三)

在假期中,我閱讀了由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所寫的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在這本書中,她書寫了她的成長史和她的夢想。由於她才剛剛出生就已經既看不到也聽不到了,就連說話也是在後來的日子裡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才學會的。但是,在她的成長中也是由許多人去幫助她。為此她十分迫切地希望能夠獲得短暫的三天光明,去看看這個世界。在第一天,她將去看看對於她來說十分重要的人和她所喜愛的各種各樣的事物。而第二天,她將要去看看人類與大自然所創造的偉大奇蹟。第三天時,他將會去看看自己身邊的人們的正常生活。

雖然,她是一位殘疾人,可卻永不向命運低頭。她一直在不斷的學習,閱讀各類書籍,因此她才會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她就是這樣的一種人,無論遇到任何事都永不言棄。如果一個殘疾人都可以這樣,那我們這些這些正常人難道就不行嗎?所以一定要學習她那堅持不懈和永不言棄的精神,不然這連殘疾人都不如了。這本書的語句十分優美而且作者在最後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是叫我們要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這樣每個人所渡過的每一天都會過的十分精彩,再每天學習各種知識,這樣人每天才會感到充實。大家都說:“知識就是力量”,所以人們只有在活著時不斷地學習、去擴充自己的學識,那樣才不會覺得那是在虛度光陰。

人活在世上,只有通過不斷擴充自己的學識以及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學習,才不算浪費時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四)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試金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很好的說明了這一點。本書作者海倫凱勒在書中描繪了她苦難的一生,解釋了希望就躲在絕望背後的含義,走進書中,我聽到她傾訴她的無助,更感受她瘦弱身軀中藴含的無窮力量。

幼年那場大病無情地奪走了海倫的視力和聽力,使原本健康的她永遠地與黑暗和寂靜為伴。這個無聲無影的世界曾經帶給她無盡的彷徨和無助。正是沙莉文老師的到來改變了這個女孩的命運。海倫。凱勒在沙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在朋友的鼓勵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她靠著堅如磐石的毅力駕駛著人生的風帆前進,她用頑強的執著創造了生命的奇蹟,譜寫了輝煌的人生之歌。

讀完此書,我們從海倫、凱勒的生上看到很多,學到了很多,感觸也很多,她的生命奮鬥歷程使我眼前看不見的屏障似乎在瞬間消失了,迷茫的目標也似乎在瞬間清晰了,對生命的感悟也在瞬間有了新的認識、新的了解。“苦難對於天才來說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堅強的性格。身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她卻有著超越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像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知識的渴望,對人類的友愛對生命的熱愛。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世人揭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樂觀向上、永不言敗的精神。

  1.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3.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