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自傳體小說,海倫·凱勒原來是位健康活潑的小女孩,在19個月大時,因一場急病導致失明、失聰和失語,從此小小的海倫凱勒變得暴躁、任性和孤獨。直到七歲,她在充滿愛心與耐心、曾經接近失明、當時只有20歲的莎莉文老師費盡心思的引導下,走出了黑暗與孤寂,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海倫凱勒求知若渴,憑著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二)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海倫·凱勒,一個又聾又盲的人,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她寫出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影響了世上的千萬人。這本書是海倫·凱勒對於自己的一本自傳。裡面記錄了海倫聾盲後到成年的點點滴滴,小時候的海倫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月就可以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總之,她比一般的孩子要乖的多,好學的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的太早,在她十九個月大時,因一場高燒失去了聽覺與視覺,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但她的發聲器官沒有受損,就是因為接受不到學習和模仿的刺激,所以不會說話,直到七歲,她在充滿愛心與耐心當時只有20歲的莎莉文老師費盡心思的引導下,走出了黑暗與孤獨,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這位美國女孩,求知若渴,憑著自己驚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多國的語言文字,並且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四)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者介紹

海倫·凱勒(1880一1968年),美國著名作家和殘障教育家。她19個月大時,在一場突發的急病中失去了視力和聽力,不久又喪失了說話能力。在老師安妮·莎莉文的教育和幫助下,海倫·凱勒憑著驚人的毅力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

海倫·凱勒一生中完成了14部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作品有《我的生活》、《我生活的世界》、《我的宗教》、《莎莉文老師:她心靈所撫養的孩子對她的頌讚》、《敞開的門》以及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五)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么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此外,海倫·凱勒終身都致力於為殘障人士服務,為改善盲聾人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四處奔走,創立慈善機構,積極為殘疾八造福。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六)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內容簡介: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然而,這么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曾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的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女士的自傳。她僅僅擁有19個月的光明。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像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藝術世界。(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