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了一部電影叫《城南舊事》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講的是一個小女孩-英子童年的酸甜苦辣。她的家鄉在台灣。我們知道人人都有童年小孩的童年是天真可愛的。英子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兒,而她從不在窮人家孩子面前炫耀,並且還幫助窮人家的孩子,對生活的態度能夠積極向上,做事情能夠膽大心細……他還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你看了也會怎麼說的。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看了《城南舊事》這部電影,雖然這部電影是黑白的,但是卻非常好看。

這部電影講的是小英子小時候生活的五個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英子一家搬到新帘子胡同,一次,小英子進入了一個荒園認識了一個厚嘴唇的年輕人,他為了供弟弟上學,不得不去偷東西,小英子覺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過了不久,小英子撿到了一個小銅佛,被便衣警察發現了,他帶著一群警察把年輕人抓走,然後槍斃了,小英子感到難過極了。

我覺得,其實小偷也許也不全是壞人,他們都是為了生活,像那個年輕人,他為了供弟弟讀書,最終弟弟拿到了文憑,卻不知道哥哥為了他去偷東西,而被槍斃。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東西我們不能理解,也許等我們長大了就會明白吧。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三)

《城南舊事》,讓我心頭漾起一絲絲的溫暖,因為已經很少看見這樣精緻的東西,因為她不可以表達什麼,只一幅場景一幅場景地從容描繪一個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就像生活在說它自己。那樣的不疾不徐,溫厚淳和,那樣地純淨淡泊,彌久恆馨,那樣地滿是人間煙火味,卻無半點追名逐利之心。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四)

《城南舊事》好似把我拉回了從前的那個北京,讓我身臨其境,去領略那裡的人物、風景和發生的事。每一個故事都真真切切,每一句話都朴樸素素,隱隱約約中表現出對童年的懷戀與感慨,使我感受到童年中的天真、可愛、善良。逝去的時間,已經不能再返回。

《城南舊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錯過了自己的童年,童年的時光是珍貴的,過去了將不會改變,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童年生活,快樂又天真的童年生活。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五)

《城南舊事》電影看著看著,這沉沉的相思,()淡淡的哀愁,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想到了有一次媽媽告訴我的那個年代,中國的女性地位不高,人們都過著黯淡的生活。像英子那樣的孩子,渴望讀書卻不能讀,渴望玩耍卻不能玩。如今,我們可以讀書,可以盡情地玩耍,可以有自己空閒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長大後,做一個像英子那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多一點緬懷,少一點懵懂。讓我們唱吧!「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六)

《城南舊事》這部電影,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又像鍾錘一樣叩動著我的心扉。

20世紀二十年代,北京城內一座四合院裡,住著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她七歲開始跟宋媽一起去惠安館買菜,買菜時常常看到惠安館門口站著的瘋子——秀貞,她額頭留著劉海,用紅綢子扎著痲花辮,經常呆呆地站在那兒想她的女兒——小桂子。可英子卻和秀貞結下了深厚的友情。

城南舊事觀後感200字(七)

我很喜歡這部影片,但是,我認為它也存在很大的不足。第一,「秀珍的故事」太囉嗦了,占了整個影片的三分之一,在結構上不合理,顯得頭重腳輕;第二,它的結尾太匆忙了,至少應當拍出垂落的夾竹桃,那是爸爸最喜歡的花,也應當拍出小英子畢業典禮上唱驪歌的樣子;第三,爸爸的嚴中之愛沒有充分展現出來,影片中只能看到爸爸的愛,而沒有看到他的嚴,但是,我們的課本中是有的,而且還很詳細。

好了,好看的影片看完了,批評也做了,我也要和《城南舊事》告別了。就用影片中不斷響起的驪歌來做個告別吧: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1. 城南舊事觀後感300字
  2.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
  3.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