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300字

童年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了《童年》這本書,讓我感觸頗深,心情很久不能平靜。

高爾基出生在一個世間混亂的時代。他才剛剛幾歲,就見過了許多世面,但他依然過的很快活。高爾基一直跟隨外祖母生活,可高爾基的外祖父經常搬家,讓高爾基很不習慣,這樣卻讓高爾基接觸了許多不同的朋友;有對他好的;也有跟他經常打架的等等。這些不同的朋友給高爾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讓他一生記憶猶新。

這本書描寫最有趣、最可恨的人就是高爾基的舅舅——雅可夫,他是一個非常冷漠又不近人情的逆子。有一次,高爾基的舅舅雅可夫喝醉了酒,就跑到了高爾基的外祖母家大發酒瘋,不僅把外祖母家的玻璃全打碎了,而且還把高爾基外祖母的手臂也打斷了,高爾基舅舅如此傷天害理,讓高爾基觸目驚心,給他的童年烙下了深深的陰影。

高爾基的童年雖然沒有過上現在這樣的好生活,但他還是艱苦的度過了,並且成為著名的作家,給後人創造了許多寶貴的財富。現如今經濟這么發達,生活條件如此優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奮發圖強,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童年讀後感300字(二)

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受益匪淺,我的童年和高爾基的童年相比,我們比他幸福多了。

高爾基小時候在一個木工家庭生活,5歲時,父親的病去世了,他們的生活更加艱難。由於家境貧寒,高爾基上學時只好穿他媽媽的鞋、外祖母的上衣和散腿的褲子,這樣的一身搭配起來很不好看,常常引起同學們的嘲笑。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穿的全是新衣服。但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竟然挑三揀四的。

高爾基為了上學,只能撿破爛換錢來交學費,如果他運氣好了,()也只能賣半個盧布,有許多同學都說他“臭”.高爾基卻把別人的嘲笑當成是催促自己學習的動力。他發奮努力,刻苦讀書,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和敬重。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十分慚愧,我們一定要向高爾基好好學習,做一名好少年。

童年讀後感300字(三)

讀完《童年》這本書後,使我認識到二十世紀俄國小市民的生活方式及其精神特徵,特別是阿廖沙的成長以及他內心世界的變化,更深刻地反映了那個時代的普通人的靈魂。

剛開始讀的時候,由於阿廖沙家境的變化便使我也有一種壓抑的感覺,阿廖沙幼小的心靈還不懂失去親人的痛苦,他看到母親的悲慟只是感到困惑和驚愕。隨著他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生活環境,認識了本不應陌生的姥爺一家人。沒有溫暖,沒有和諧,他看到的是姥爺的暴躁、喜怒無常,舅舅們的粗野自私。在這樣一個無情的天地里,只有善良的姥姥給予他關愛和溫暖,是姥姥激發了阿廖沙對生活的熱愛和憧憬,對正義的認識和追求。姥姥是個正直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好人,她是阿廖沙成長過程中最具影響的人。在那樣艱苦且有污濁惡劣的生活中,阿廖沙吸取了姥姥身上的優秀品質,成為一個善良、樂觀、正直的人。作者通過人物性格對比的寫法,更深刻地說明無論怎樣落後與野蠻的社會中,總會有善良、美好的人與事存在,並且所有的醜惡必將被美好所取代。

通過讀這本書使我更確信明天會更好!

童年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看完一本叫《童年》的書!這本書是著名作家高爾基寫的書!非常好看!!!

這本書是著名作家高爾基回想自己的童年的時候,寫出來的著名經典名作!

《童年》是高爾基的《童年》“人生三部曲”的第一部。之後兩部《在人間》和我的大學,講述了阿廖沙在社會上謀生!以及在思想、學問,社會經驗等方面獲取進步的過程。“人生三部曲又稱為”自傳三部曲“,阿廖沙就是高爾基本人的寫照!”

我的理解是回顧了每位大人的美好的童年,就像文中所說的主人公:“阿廖沙、姥姥、姥爺、母親、父親等!!等!!等!!其他主人公。”這本書主要寫了阿廖沙的一生所有有趣精彩的片段!我覺得非常非常的經典!不愧是著名的作家,還是一名“文學巨將”呢!

這本書曾經被著名作家羅曼·羅蘭和著名作家巴金老爺爺的評價過!我就覺得這部馬克西姆·高爾基寫的文章非常非常順!我個人是這么認為的!不知道同學們是怎么評價這本書的,或者大家是怎么評價這本馬克西姆·高爾基寫的著名文章!

我打算以後也寫這種世界級別的高級名著!大家信不信呀!

  1. 童年讀後感200字
  2. 童年讀後感400字 
  3. 童年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