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一)

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四大名著里的三國演義。還認識許多歷史人物。殘暴狡猾的曹操,意薄雲天的關羽,足智

多謀的諸葛亮——從漢東群雄割拒到三國歸晉的歷史。還描寫了很精彩的歷史事件,如赤壁之戰,諸葛亮草船

借箭,水淹七軍等等。我喜歡諸葛亮,因為他用兵之計很高很妙。

最後,三國統一歸了西晉。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二)

主要內容:三國演義為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從東漢靈中平元年(公元184年)黃軍起義開始,一直敘寫到晉武帝太康元年(公元280年)吳亡為止。

感想:我們要向劉玄德學習,因為他仁政、慈善。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三)

在短短的暑假中,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三國演義。這部書內容主要講的是蜀、魏、吳三國紛爭的事。它陳述了從漢靈皇帝中平元年黃巾起義到西晉太康元年三國統一為止。描寫了近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的活動,展示了三國興旺的歷史畫卷在書中,我知道有諸葛亮一樣足智多謀的人,也像周瑜一樣有小心眼的人。在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他通天文、知地理,他能利用自然環境以及天氣的變化來用。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四)

我覺得讀《三國演義》是快樂的,是開心的,是有趣的。

諸葛亮、曹操、劉備、周瑜、關羽、張飛……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馬交戰中上演著一個又一個的精彩故事:《空城計》、《草船借箭》、《三氣周瑜》《赤壁大戰》等等……這些故事中有讓你高興的,有讓你生氣的,特別是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讀這本書,可以體會到古代英雄人物的聰明才智,這是讀《三國演義》的樂趣。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五)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我很喜歡讀。

我很喜歡看《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的故事,劉備為了請諸葛亮,他的誠心真是感人,最後終於打動諸葛亮,這個故事流傳到現在,很好。

我還喜歡看《三國演義》中的《草船借箭》的故事,諸葛亮不非一兵一卒從曹操那裡借了十萬支箭,這正說明了做事情要動我們的腦筋。

我太喜歡看《三國演義》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