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一)

《三國演義》可是人人都知道呀!《三國演義》裡有許多人物,如英勇善戰的關羽,張飛。料事如神的諸葛亮,陰險狡詐的周瑜,武力高強的呂布……

裡面的人物數不勝數,個個武力高強。就比如說關羽他在眾將面前斬華雄,關羽很重情面的性格讓我很佩服,他一開始投靠了曹操,但是所謂身在曹營心在漢最後又回到了劉備身邊,孫權雖抓到關羽,但關羽絕不投降,孫權最後下令把關羽給斬了。呂布,一聽這名字你們就知道一個成語:有勇無謀,最後還是被劉備在曹操面前說了幾句話給害了。還是當年程宮說的好一山容不下二虎。

《三國演義》的故事能讓我們明白許多道理,取勝要靠的就是大腦!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二)

大家肯定看過許多書,比如狼蝙蝠,小河男孩,狼王夢,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等等。不過我最喜歡的書是三國演義,其中最喜歡的是董卓疲帝興風雲這個故事。

主要內容是董卓掌握了朝中後,想廢了劉辯,於是收買了呂布,後來呂布去了丁原的房間,一下子砍下了丁原的頭,然後又廢劉辯,有一位叫袁紹的熱逃到了翼州。袁紹到了海渤後,馬上跟朝中反對袁紹,王允接到袁紹的信後決定和他一起對抗董卓,在交戰時袁紹上前殺敵,對抗幾回合後袁紹逃回軍中。

袁紹和軍隊逃向了一個谷,呂布的手下帶兵追殺,()突然王允的軍隊殺出。包圍了呂布的軍隊,後來呂布的軍隊全軍覆沒。

我的感受是,有時做事一定要想一想後果或者做多手準備,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三)

自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後,就一起走向了投軍之路,他們一路上驚驚險險,幸好三兄弟齊心協力,打了不少勝仗。可是他們也有兵敗的時候,因為他們缺少一個軍師。劉備從水鏡先生那兒得知:得到臥龍、鳳雛先生二者之一就可以安定天下。於是劉備三顧草廬。終於請來了臥龍先生,他是一個足智多謀的人,因為他的得力相助火燒赤壁,草船借箭,七擒孟獲……後來他們都死了,但是他們很勇猛,但是他們的後代都是昏君,在這本小說中,我明白了:什麼事都要以大局為重,就算心中又恨,也要等待時機。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四)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小說,是歷史演義小說的經典之作。小說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本書語言生動、場面宏大、個性鮮明,塑造出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等許多不朽的歷史人物形象,其出色的文學成就,使它的影響事實上已深入到中國文學、藝術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國演義讀後感200字(五)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想起了諸葛亮、曹操、孫權、劉備、關羽、張飛、趙雲,馬超等一些人物。關羽,字雲長,死的時候只有58歲,立過戰功: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劈顏良,斬文丑,溫酒斬華雄等戰功,應為,失去了荊州,連自己的命都沒了,我們以後做事千萬別大意。

張飛,字翼德,死的時侯只有55歲,立過戰功:智擒嚴顏等,性格太暴躁,就是因為這個性格,才死的,所以每個人的性格不要太暴躁。

趙雲,字子龍,死的時侯只有60歲,性格很講義氣,當年在長板橋七進七出,殺了2名魏國大將,因為得了重病死了。雖然這只是小說,但我會記住這段永恆的經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