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一)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三國演義。

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貴中,山西太原人,是在43歲創寫了這一本巨著。它撰寫了從漢靈帝到晉武帝之間共一百多年的歷史,用宏闊有致的筆觸勾畫出了魏蜀吳,三國互相征戰爭雄,興衰存亡的過程。

這一本書讓我最受啟發的是孔明和趙雲。孔明在他身上的故事有草船借箭,三顧茅廬等,從這幾個故事上充分的體現了他的智慧和勇氣。趙子龍單騎救主聽過吧,他把劉備的兒子救出,在路上一個人殺了很多曹軍,我讀了這個故事感嘆不已。

除了這中個,還有劉、關、張、馬超、孫權、曹操、各個省通廣大,所向披靡。

這一本書更讓我深入的了解古代當時的情景!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二)

三國演義一個傳奇的名字,在上面有多少好漢多少英雄。曹操,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趙雲,孫權,司馬懿···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上最喜歡的人物,他聰明不用出手就把對手打的落花流水忽西東。我十分佩服還幫劉備拿下來一塊天地。

曹操也很聰明但都是用在壞的方面,曹操用兵是很厲害的,它打敗了袁紹幹掉呂布很厲害。但是私下的手裡沒有厲害的人物。

劉備是一個好漢愛和他人叫朋友是一個好人,劉備也多虧諸葛亮,張飛,關羽,趙雲等等。也是一個在三國上的一個皇帝。

孫權聰明機智,他也和劉備一樣愛交朋友,是一個明白事理的皇帝。他的手下的老將,小兵都很服他。是一代的好皇帝。

在三國演義中我感悟到,人做事一定要用腦子和一身好手段,像三國一樣我們大家團結就可以打倒一切。三國里的兵法和三十六計。都是經典啊!所以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看看四大名著「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三)

我是個小「三國迷」,聽瞿弦和叔叔講的《三國演義》CD已經不下三遍了,依然百聽不厭。在暑假學校組織的「夏日品書香」活動中,我從圖書館借閱了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迫不及待的看完了這本古典名著。

我喜歡讀《三國演義》,因為它是智慧與謀略的千古傑作。它是英雄的詩篇,()諸葛孔明的謀略才華、曹孟德的胸襟抱負、關雲長的勇氣忠義、呂布的武藝勇猛等都讓我無比佩服;它是智謀的寶典,赤壁之戰、草船借箭、三顧茅廬、煮酒論英雄等故事都讓我記憶深刻。

反覆閱讀和聆聽《三國演義》也給了我很多啟發,體會到中華民族的深厚底蘊。現在我的計畫是閱讀更多的古典名著,汲取更豐富的文化知識,為長大了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打好基礎。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四)

《三國演義》講的是從東漢末年到魏晉期間的故事。書裡的人物眾多,比如:劉備,張飛,趙雲,關羽,呂布,王允,曹操,諸葛亮,周瑜,阿斗,孫權,黃蓋,等等。他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歡的有三個故事;關羽刮骨療毒,過五關斬六將和諸葛亮草船借箭。刮骨療毒讓我見識了關羽的堅強,過五關斬六將讓我懂得了忠義和英勇,而草船借箭讓我明白了智謀的重要。

讀了三國,讓我有這樣一個感想;如果一個人,他象劉備一樣謙遜,象諸葛亮一樣好謀,象周公謹一樣英武,象關雲長一樣忠勇,那這個人就太完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