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一)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不禁感嘆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

先來說說曹操這個人物帶給我的啟示。曹操一生都屬於十分大膽型的人物,也是十分奸詐的。他誤殺了呂伯奢一家人,最後明知錯了,還要繼續殺了呂伯奢,其無情無義至此,陳宮便離他而去,曹操後來說的那句話耐人尋味:「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但反過來想想,如果當時他不趕盡殺絕的話,呂伯奢若真帶了些人過來追殺他,可能曹操會就此退出歷史舞台了。但是奸詐帶來的只會是一時的小利,一直是奸詐的話,自然會遭到報應。後來董承一伙人便刺殺曹操,可惜事敗了。後來陸續都有一些人刺殺曹操,但都因一些意外而失敗了,否則這位曹阿瞞也不會叱吒風雲了。曹操給我的啟示就是,做人不能太狡詐。

與曹操截然相反的一個人物就是劉備了,他以仁義當先,他熱愛百姓。劉備一生的行為都與曹操相反,曹操奸詐,劉備仁義。劉備在落難時,還帶著百姓逃命,他管理一個新野,或是徐州,都是布施仁政,得到百姓的愛戴。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它是羅貫中所寫,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這本書中講述了許多英雄人物:其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關羽。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英勇無比,是一位重情義的人。「刮骨療毒」就讓我對他更加刮目相看,關羽一邊讓華佗給他治療,一邊又在和別人專注地下棋。如果換成是我,不打痲醉,肯定不能忍受這讓人接受不了的疼痛。關羽真是一位神人呢!

諸葛亮的才華讓我讚嘆不已。就連書中的徐庶、龐統、姜維也非常尊崇他。他料事如神、膽大心細。什麼陰謀詭計都瞞不過他。他是個鞠躬盡瘁的人,還精通天文地理,無所不曉。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七擒孟獲、空城計、木像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事是常人想不到的。他還會搞發明,比如:「木牛流馬」,就是為提高運輸速度,幫助人們減輕疲勞、減少勞力和財力。

當我們面對困難時,要向關羽一樣敢於面對努力克服、勇往直前。()學習方面要向諸葛亮學習,學習各方面的文化知識,發揮個人的聰明才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著——《三國演義》,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

《三國演義》給了我一個極其深刻的印象。名著就是名著,果然與眾不同。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詞都在吸引著我。開頭的平平淡淡,更讓我感到劉備的淒涼。又是桃園三結義,使我感到十分欣喜。三位好漢的力量統一了,他們打拚出來。他與別人戰爭,絕不會威脅到老百姓。因為在他心中,百姓第一、國家第二。我心中暗暗敬佩劉備,從不背叛百姓。也正是如此,即使別的地方的老百姓都愛戴他。我又迫不及待的往下看。關羽的慘劇使我痛涕不止,當他誤入東吳奸計時,我真想扔給關羽一個手榴彈,炸死孫權後順利回到劉備主軍里,保守力量,再次站到沙場上,向我們在現一個英雄氣概。可是,事實不能改變。這時,有讀到張飛遇害,我的眼睛濕潤了,又是一位好漢被無恥小人給害死了。一位英雄怎麼就這樣去了九泉之下呢?兩位好漢的死,不僅讓我惋惜,更是劉備以及士兵的悲痛。劉備傷心哭泣了好幾天,幾次都哭出了血。我很命運,為什麼讓張飛、關羽死的那麼慘。而孫權、曹操這些老奸臣猾製備的生命如此漫長?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四)

這幾天,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以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內容講蜀、魏、吳三國紛爭的故事。人物有: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在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是諸葛亮那樣足智多謀的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管別人有什麼計謀都瞞不過他。

在書中,我覺得最喜歡的故事是《草船借箭》。由於諸葛亮足智多謀,用兵如神,這使的周瑜非常的嫉妒,小心眼,他把諸葛亮看作是東吳第一大敵人,就想方設法地想害他,終於在一次談論軍事時,周瑜找藉口對諸葛亮說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這當時沒有造箭的條件下卻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弓箭,如果完不成就要嚴重懲法。但諸葛亮卻胸有成竹地答應了他的要求,憑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在三天之內向曹軍「借」了十萬餘支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我要學習學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和足智多謀,學習他的各方面的知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