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一)

紅樓夢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國十八世紀中期的一部古典小說。它高度的藝術,在我國及世界發展中占有顯著的地位。

故事講的是一個家族的興衰,一個家族的大小故事。主人公為賈寶玉,他應該說是一個柔中稍稍帶剛的男子,他的柔有一部分是因為環境所致,他們家上上下下幾乎都是女性,掌管全家的又全是女子,自然而然的就應了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們的家族是因為他們家中一女子進宮當了皇帝的寵妃而盛起,於是他們天天吟詩作樂,而其中又有兩女子非提不可,那便是薛寶釵和林黛玉。林黛玉生性猜忌,多愁善感,可賈寶玉偏偏就是喜歡她,她身子弱,老祖宗看不上她,偏偏賈寶玉與薛寶釵成親,林黛玉聞訊氣死,而當賈寶玉揭開喜帕發現並非林黛玉,而黛玉又身亡,悲痛欲絕,出家當了和尚。

紅樓夢帶著憂傷,淒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而裡面的詩詞之多又讓人不得不折服其下。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二)

《紅樓夢》是寫賈家、王家、薛家和史家發生的事,主要人物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和史湘雲。在這部小說中賈寶玉是一個又奇又俗的人物;林黛玉的特點可用「悽美」概括;薛寶釵容貌美麗,舉止嫻雅;王熙鳳非常毒辣;史湘雲則豁達開朗、豪放。

在這部小說中賈寶玉和林黛玉這兩個人物使我意義深刻。賈寶玉號怡紅公子,出生時嘴裡含著一塊玉,成為賈母的寶貝,他的詩雖不勝於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李紈等人,卻有一番風韻。賈寶玉在其中也是一個可憐的主角,賈母讓他與薛寶釵成親是賈寶玉所預料不到的,他的心中只想著林黛玉,最終還是依了賈母他們。

林黛玉與賈寶玉相比之下還是林黛玉可憐得多!林黛玉從小體弱多病,很少痲煩他人,只因她與賈寶玉相愛。最後由於賈母讓賈寶玉與薛寶釵成親,林黛玉正病著,她想念賈寶玉,()不久後就死去了。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三)

紅樓夢是一部超越時空的巨作,作者曹雪芹頗具傳奇色彩,在他的筆下一個豪門大家族有盛轉衰,其中的個個故事耐人尋味,一個個人物栩栩如生,寶玉、黛玉的真摯愛情更令人唏噓不斷,不敢妄作評論只願說說我讀後感受與大家分享。

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我覺得除了你寫一個大家族興衰,寫賈寶玉與林黛玉的純潔愛情。最主要的是寫女人,一個個形象都已經印入了我的腦海,不禁浮想聯翩。在這部小說裡面我最喜歡晴零,她才貌出眾,敢愛敢恨,性格率真,口齒伶俐,嫉惡如仇,真乃女中豪傑!但是她卻引起賈府公子的不滿惱恨,最後被逐出大觀園,病死在家,不禁讓人潸然淚下。這裡面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王熙鳳的狡猾奸詐,黛玉葬花的柔情幾人知?

願愛情少一些悲劇,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四)

賈寶玉,一朵溫室的花兒。面對家族的光環和壓力,他無所適從;面對父親恨鐵不成鋼的責備,他慌忙逃避;最後,面對家族的沒落,親人的離散,他只能平淡的接受這一切,無力的等待著被給予,一個結果,亦或是結束……

林黛玉,她才華橫溢,卻多愁善感,正因為愛之深,所以才更怕失去,正因為愛之深,所以才被傷得更深。她在一個錯誤的時間墜入愛河,假如她生在現代,不是她所生活的男尊女卑的時代,也許她與賈寶玉會是一對令人羨慕的璧人,但只可惜,她生錯了時代。

王熙鳳,那麼八面玲瓏,那麼精明強幹,可最後還是病死牢獄,暴屍野外,落了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的下場。這樣的結局是她想也想不到的吧。偌大的家族頃刻覆滅,覆巢之下豈有完卵,我想,如果不是現實來的這樣快,夢破碎的那麼徹底,以她的精明,圓滑,定會再次風生水起的。

返回頂部